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广州财富向天下 名创开店到全球

2017年12月01日08:1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开放与创新:构建经济新格局”是12月广州举办的全球财富论坛的主题。知名设计师品牌——名创优品正是“开放与创新”的成功践行者。2017年,名创优品以雷霆万钧之势横扫世界主流商圈,中国、日本以外,累计开店总数超过了600家,已经在60多个国家拥有了科学完善的营销网络。数十亿消费者同时分享名创优品的快乐购物时间。

  创新的经营模式、完善的海外供应链、全球分享的自主设计团队,为这家时尚百货品牌带来了无限创新动力。在与全球消费者分享时尚、自然、环保、优质百货产品的同时,名创优品的经营模式,也为世界各国的投资者、企业家带来了创新求提升、开放求发展的启示。

  文/石青

  战略目标:

  100国1000亿元10000家店

  近年,全亚洲零售行业,全亚洲的新兴产业,哪家品牌或企业比名创优品的扩张速度更快?更加鼓舞人心?短短数年,名创优品抓住了品牌全球化的财富机遇,稳扎稳打,高效高速,已经进驻了60个以上的国家和地区,其中既有蓬勃向上的新兴经济地区成员,比如印度、泰国、越南、菲律宾,更有欧美发达国家,比如德国、美国、加拿大。

  澳大利亚westheld、菲律宾SM GROUP、韩国HYUNDAI、新加坡iMM、美国outlet,名创优品在每一个主流商圈占据了显著位置,销售火热。名创优名早已成为多国人民喜闻乐见的品牌,年轻一族追捧的潮流品牌,每个家庭的生活必需品。忠实消费者数量就多达数十亿人。

  目前名创优品在中国的门店数超过1800家,国际店铺的总数已经超过600家。名创优品早已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新零售代表品牌。

  名创优品的目标是到进驻100个国家,全球门店总数达到10000家,年营收达到1000亿元人民币。

  扩张策略:

  名创直营+合作经营+代理经营

  为了实现全球10000店的目标,名创优品采取“公司直营+合作经营+代理经营”的三种经营模式。

  名创优品在圈定的核心国家采取直营模式,目前已在德国、印尼、南非、印度、巴西等国注册子公司,由总部全权负责当地市场的开发。

  其余国家采取合作经营或代理经营的模式,名创优品与当地至具影响力的零售集团深度合作,共同开展品牌推广和门店开发。代表国家有美国、加拿大、韩国、乌克兰、智利等。

  具体门店开发上,名创优品创造性地提出了“共享渠道”的概念,即投资加盟者只需要负责提供满足公司标准的优质店铺资源,具体门店装修、陈列、配货、日常经营由总部统一负责,这样既有利于门店的大量快速复制,也保证了门店运营的快速反应和门店形象服务的统一性。

  消费者印象:

  中年人心中的消费必需品,年轻人心中的潮流品牌

  在海外,因为名创优品的产品品质好,且价格优势明显,门店通常呈现排长队买单的景象,甚至还成为当地商贩的批发中心——这些商贩在名创优品门店“进货”,然后转运到其他地区进行加价销售。

  各国人民为什么这么喜爱名创优品?以下是来自消费者的声音:

  澳大利亚悉尼消费者、28岁银行白领Helen说:“名创优品设计好,简约又实用,我的背包里,从充电器到签字笔,从口红到面膜,二三十件物品都是名创优品的。”

  越南胡志明市消费者、19岁胡志明市大学生Cao Nhan说:“名创优品商品种类多,而且漂亮实用,关键是我买得起。”

  菲律宾马尼拉消费者、42岁全职妈妈Alice说:“我的家里几乎每个角落都有名创优品的东西,从杂物到文具,从化妆品到零食,一应俱全。感觉我的生活离不开名创优品。”

  印尼雅加达消费者、37岁医生Komang说:“作为医生,我的消费理念向来是只买好的、不买多的。但名创优品却在价格与品质上,双双征服了我。现在每个周末,我都会去名创优品购物一次。”

  系统保障:

  海外供应链+国际物流体系

  为了适应海外市场的快速发展,名创优品已经建立了完善、科学的国际销售系统。

  首先,建设了高效率的国际物流体系;其次,拥有完善、服务一流的海外供应链;再次, 与海外大型零售品牌合作开发市场。在开疆拓土之中,名创优品与多国高级商业企业亲密合作,共同开发与利用了当地的优势资源;最后,搭建全球共享设计师平台。全球60多个国家,共同分享名创优品的优秀设计师团队,推广“爆款”产品,因地制宜选货,量身定做设计。

  独门绝技:

  压倒性的品质和价格优势

  2017年,第三方公司全面调查了名创优品进驻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市场,对数万消费体进行了一对一访问,结果令人欣喜:58个国家消费者评选结果显示:对比当地的零售品牌,名创优品是当仁不让的优先 “性价比”选择。

  名创优品店内近3000个SKU,折合人民币在49元/件以下的产品占比高达60%。不分地区种族不分阶层,将实惠与舒适,完完整整带给了世界各国的消费者,与大家分享买得起的高品质物品。

  做有品质的产品,感动人心的价格,是名创优品的价值观所在。

  “高颜值”的自主设计

  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从名创优品的一件件“高颜值”小物品,即可看出设计者匠心独具、天赋异禀。

  名创冰泉的产品开发用了整整3年时间,原因是锥形瓶的瓶身在批量生产过程中难度极高,因此先后寻找了100家包装供应商,才最终把设计师最初的瓶身设计方案得以实现。

  名创优品的一款眼线笔创造了单个SKU全球销售2亿支的神话,简约大气的外观设计和出色的使用效果,再加上10元/支的心动价格,让这款产品成为消费者口碑相传的爆款产品。

  名创优品设计的系列杯具,俏丽温婉,简约创意,完全满足办公室一族的实用性需求与时尚追求,将饮水、喝咖啡、喝茶完全变成了满满的享受、美丽的“喜剧”。

  无压力的购物体验

  在世界各地的数千家店铺中,名创优品带来的购物乐趣更是让人耳目一新。在雅加达、在悉尼、在迪拜、在墨西哥城,名创优品的店铺里人潮涌动,一起分享快乐购物时间。

  没有“高价标签”的压力,没有过度营销的尴尬,我的购物我做主!

  琳琅满目的货架上,按照类别整齐排列着数十个品类的“高颜值”货品,创意家居、健康美容、潮流饰品、办公用品、文体礼品、季节性产品和数码配件一应俱全,想买什么就能找到什么。

  全球统一一体化门店形象,温馨、清新的购物环境,让每一位顾客体会到购物的真正乐趣。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