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财富》全球论坛会让你爱上哪个广州?

2017年12月01日09:33 | 来源:南方网
小字号

  2017《财富》全球论坛将于12月6日至8日在广州举办。届时,《财富》世界500强企业的CEO以及国内最重要企业的领袖,国内外政府高官、经济学家、发明家以及学者都将前来,广州将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11月27日《南方日报》)

《财富》全球论坛会让你爱上哪个广州?

  随着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进入倒计时,早已经做好准备的主办城市广州,正张开热情的怀抱喜迎四海宾朋。因为《财富》全球论坛,广州将又一次获得展示自我的机会;因为《财富》全球论坛,世界也将再一次遇见最好的广州。

  世界将遇见“美丽广州”。很多人初到一座城市,都喜欢用一个词语来为这座城市定义,而如若要为广州这座城市定义,不少人一定会由衷地想到“美丽”一词。广州俗称花城,这里一年四季花香飘溢,既有生态之绿,也不失花城之美。广州是国际化大都市,这里既有鳞次栉比的大厦高楼,也保留着许多传统的老街老屋,这里有着现代与乡愁融合之美。广州是全国文明城市,这里的人们向上向善,这座城市和谐有爱,广州有着人文气质之美。在这样一座充满美好的城市,举办《财富》全球论坛,一定会有太多的美好并让与会者铭记的美好回忆。

  世界将遇见“开放广州”。今年《财富》全球论坛的主题是“开放与创新:构建经济新格局”,而开放恰恰就是广州鲜明的标签和财富。从3世纪30年代起,广州已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的主港,唐宋时期则发展为中国第一大港,明清两代更是中国唯一的对外贸易大港,改革开放以来广州也一直是开放的前沿阵地,历史的沿革和现实的定位都充分证明,开放一直都是广州的基因。此次《财富》全球论坛筹备期间,广州在全球开展13场路演推介活动,既是向世界讲述“广州故事”,也向世界展示了广州的开放与包容。《财富》全球论坛举办之时,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咖”近距离感受广州的开放,广州必将进一步聚焦目光、吸引投资、赢得发展。

  世界将遇见“创新广州”。广州拥有82所高校,在校大学生数量居中国第一位;广州硬科技发展指数位列中国前三;广州集结了广东省97%的国家重点学科、70%的科技人员和95%的博士;广州建有华南规模最大的科技企业孵化器集群;广州的互联网企业超过3000家;在广州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达297家,其中120家把总部或地区总部设在广州……这些不是孤立的枯燥的一组数据,而是广州创新实力的彰显,而是广州发展活力的体现。《财富》全球论坛在举办城市的选择上,一定要是经济发展最富活力和创新的地区,这一点广州当之无愧。

  世界将遇见“希望广州”。对于广州来说,《财富》全球论坛不只是一场论坛,不只是群贤毕至的盛会,更是发展的机遇,更是面向未来的希望。因为《财富》全球论坛的举办,见识了广州发展奇迹的商界“大咖”,意识到广州发展潜力的知名企业,一定会千方百计与广州携手续缘,这将会给广州发展的注入无限动力,打造美好明天。

  还有美食广州、包容广州……或许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不一样的广州。《财富》全球论坛,让世界遇见最好的广州,让广州向世界讲好“广州故事”,以此为契机和机缘,广州必将与世界共同书写出新的“广州故事”!你会爱上哪个广州?(高永维)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