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2017年广州全球财富论坛>>人物专访

2017广州财富小信使活动——写给沃尔玛CEO的信

2017年12月01日15:52 | 来源:市委宣传部
小字号

  尊敬的格雷格彭纳先生:

  您好!

  请您容许我介绍一下自己,我叫李成蹊,是本次财富论坛2000多名志愿者中的一员。首先我代表志愿者团队对您决定出席今年12月6日至8日在广州举办的财富全球论坛表示热烈的欢迎。我相信您将不虚此行,不仅可以与全球政界、商界的高端人士就“开放和创新,构建经济新格局”主题进行交流和对话。我还相信您的莅临将会对广州产生深刻的印象和留下美好的记忆。

  请允许我用我的亲身经历向您讲述广州美好的故事。我出生在中国的北部省份,但从小就来到了广州,在这里度过了美好的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时光。虽然我后来前往美国、北京和奥地利等地读书工作,但广州依然是我最喜爱和最牵挂的城市。当我知道广州将于年底举办财富全球论坛时,我一结束在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工作,就立刻回到广州,申请成为一名财富论坛的志愿者,我愿意为我生长生活的城市尽自己的力量,做一个向世界传递广州友谊的使者。广州地处亚热带沿海、北回归线上,一年四季常绿,花团锦簇,生态环境优美,有“花城”之美誉;广州和巴黎、东京、伦敦等世界文化名城一样,有2200多年建城史,文化底蕴深厚,被国家赋予“历史文化名城”的荣誉;广州也是2000多年来中国唯一没有关闭过的国际通商口岸,是海上丝绸之路发祥地,有“千年商都”之称;广州也和纽约、新加坡等现代化城市一样,拥有大剧院、图书馆、广州塔等现代化文化设施,以及发达的海航、航空、铁路等交通网络系统,也是中国三大国际化信息港,目前正在建设国际交通枢纽城市;2000多年来,广州敞开胸怀拥抱世界,与世界各国家各地区文化交流互鉴,形成开放包容的城市精神;广州也是一个让梦想者追梦的城市,无论你来自哪里,中国的其他地方或是世界的每个角落,只要你肯努力、肯创新,总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我衷心地希望您能够通过参加2017年广州全球财富论坛,来更好地了解广州、爱上广州,并且考虑把广州作为商业投资合作伙伴。

  我决定给您写信,更是因为沃尔玛对我个人成长来说具有特别的意义。它在我人生一些关键的时间段都陪伴着我的成长。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每个星期都非常期待星期五,因为那是爸爸妈妈带我去沃尔玛大采购的一天,看着玲琅满目的各类商品,我的内心充满好奇和惊喜,各类精美商品打开一扇我对世界认知的大门。回想起我在美国读书的时光,每当学校食堂千篇一律的饭菜难以下咽时,每当我所住的小城里所有的商场都关门时,我总能够前往当地24小时开放的沃尔玛超市,采购一些新鲜可口的食物和价钱公道的商品。而每个星期五晚上,我们一群大学生都会风雨无阻的从学校跑到沃尔玛的停车场去打威浮球。不夸张的说,沃尔玛在我美国留学生活的记忆中占着相当大的份量。

  这次我回到广州,深切感受到中国在信息化和科技化转型的道路上发展迅猛,尤其是在电子商务领域,如阿里巴巴、唯品会、京东等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成长,中国拥有畅通的物流配送系统,甚至在偏远的山区,无人机的物流配送系统正在布局,现在连生鲜蔬果都可以在24小时内从偏远的山区直接送到城市家庭的厨房,物流价格低廉,甚至是免费送货上门。这些现象引发了我的思考:沃尔玛作为一个进驻中国20多年的世界500强企业,将要如何应对目前中国电子商务市场领域快速的发展和持续的技术转型?沃尔玛集团是要继续保持传统的零售经营模式还是开始尝试开拓电子商务方面的业务?

  我期待在今年的财富论坛上听到您精彩的解答。我也衷心地希望世界人民能够通过这个全球财富论坛来更好地了解广州、爱上广州,并且考虑把广州作为商业投资合作伙伴,作为个人工作、生活的选择地。彭纳先生,您作为世界五百强企业第一名的董事会主席,我真切地希望您能够把沃尔玛多年以来在企业管理、企业文化和社会责任方面所积攒的宝贵经验以及集团未来的走向进行分享和推广。我们期待在12月的财富论坛见到您!

  此致

  敬礼!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