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2017年广州全球财富论坛>>人物专访

财富志愿信使代表致信钟南山,相约共同探讨“健康医疗的未来”

2017年12月01日15:54 | 来源:市委宣传部
小字号

  为更好地宣传推介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近期正式启动的“财富志愿信使”参观交流活动在火热进行当中。8月20日下午,由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执行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执行委员会志愿服务团队、广州市羊城志愿服务基金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财富志愿信使团”第二批财富志愿信使及部分家长代表携手走进中国500强企业、全国最大的制药企业集团——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走访参观广药集团旗下的广州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参观交流,深度了解和体验中医药文化。

1

志愿信使团走进广药集团

2

小信使刘墨菲朗读《致广药集团的一封信》

3

《致钟南山院士的一封信》

4

小信使黎曦潞在朗读致钟南山院士的信

  当天,第二批财富志愿信使还与广药集团的员工、专家围绕“中医药文化·从广州走向世界”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为在世界范围内更好地弘扬和传播中医药文化建言献策。

  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市委宣传部副部长、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执委会办公室主任朱小燚,团市委副书记、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执委会志愿服务团队总协调人孙柱,各相关单位的领导嘉宾以及财富志愿信使团成员、部分年龄较小志愿信使的家长、广药集团员工代表等出席了活动。

  当天,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致欢迎词,市委宣传部副部长、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执委会办公室主任朱小燚讲话。现场还举行了捐赠仪式,广药集团向“财富志愿信使团”捐赠了一批王老吉和白云山矿泉水,作为“财富志愿信使”参观交流活动指定饮料。仪式上,财富志愿信使黎曦潞宣读了《致钟南山院士的一封信:未来医疗关心每一个人》,财富志愿信使刘墨霏宣读并向李楚源递送《致广药集团的一封信:让中国医药文化走向世界》,青年志愿信使代表黄晋则向李楚源递送《推介函》。

  仪式后,财富志愿信使代表与广药集团高管、员工围绕“岭南中医药文化特点”、“广药集团的国际化战略”、“中医药事业发展”、“中医药养生”、“时尚中药”等话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一同参观了广药集团旗下的广州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领略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

  财富志愿信使致信钟南山相约共同探讨“健康医疗的未来”

  “我希望广州的医院环境会更好,看病更便宜,医疗设备和医疗服务逐渐改善和提高,每个人都能接受先进的医疗服务。我认为,在未来医疗体系中,每个人的健康状况都能得到体贴的关怀……”财富志愿信使、广州市协和小学三年级学生黎曦潞给钟南山院士写了一封邀请信《未来医疗关心每一个人》,并在现场朗读,见字如面,畅谈对未来医疗健康的憧憬、对呼吸疾病专家钟院士的尊敬,以及对未来广州医疗事业的愿景。邀请信的最后,黎曦潞同学代表“财富志愿信使团”诚挚邀请钟南山院士,以全球有影响力的医疗专家和广州志愿者形象大使的身份,出席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并在“医疗健康的未来”分论坛中与广药集团一起,就推动中医药文化走向世界和未来医疗健康话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来自广州大学附属中学的刘墨霏和广州市天河区龙洞小学的汤绎哲同学共同为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写下《致广药集团的一封信:中医药文化走向世界》,对广药集团板蓝根、王老吉、陈李济、潘高寿等品牌如数家珍的他们也了解到,广药集团正在研发防治老年痴呆症方面高科技医药产品。信中,汤绎哲同学联想起家中患有老年痴呆症的爷爷,十分关切亲人的健康,他希望广药能做出缓解这种病症的药物,让全世界的老人都能够免遭这种可怕的疾病。

  亲密接触岭南中医药文化手制香囊寄语祝福财富论坛

  作为一名广州市社会科学院致力于推广宣传岭南文化的科研人员,财富志愿信使刘福星对岭南文化有着自己的研究。他觉得《财富》全球论坛对广州的发展有着促进作用,“通过这次机会,广州企业可以利用论坛的契机展现自己,更好地‘走出去’,广州也可以通过与世界领军企业交流互动,改善营商环境。”他希望参与《财富》全球论坛的CEO们有机会也可以跟随“财富志愿信使团”的脚步,一起走进广州企业。现场,他也向广药集团高管提出了问题:“岭南中医药文化作为本土的文化瑰宝,它区别于其他地域的中医药文化主要在哪些方面?”

  就职于中国南方航空的许永立是一名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从2004年开始他就在花城广场等地参与志愿活动,关爱特殊群体,“能够成为财富志愿信使,为推介广州服务,我感到非常荣幸,这是我第一次来到神农草堂,这么近距离地接触中医药文化,感觉很奇妙,这是很特别的志愿服务体验!我也希望邀请广药集团的专业人士有机会可以加入志愿者队伍,向市民、游客普及推广中医药文化知识。”

  岭南地区多雨潮湿,中药驱蚊香囊独特的芬芳可以让心情宁静、驱赶蚊虫,拥有健康的同时也带来快乐。现场,财富志愿信使们在神农草堂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亲自制作中药香囊,还纷纷在香囊上绘画、书写对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的祝福。随后,志愿信使们参观了广州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还在百草园里进行了“李时珍”式的探索,断肠草、白花曼陀罗、“见血封喉”……百草园里的中草药吸引了志愿信使们的注意,在探访中他们了解到了中国医药文化的发展历史,深度体验到广药集团丰硕的科技创新成果。

  主办方共收到959份线上报名信息财富志愿信使团将分批拜访企业

  财富办负责人在发言中对社会各界给予“财富小信使致信世界500强企业CEO活动”和“财富志愿信使团线下走访活动”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称,有千千万万市民和财富志愿小信使的热情参与,有组织单位、媒体单位的大力支持,我们对办好财富全球论坛充满信心,“让我们共同把广州青少年的精神面貌、把孩子们天真细腻的笔触展现给世界,讲述中国孩子、中国企业、广州城市和财富的精彩故事。”

  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在致辞中表示,中医药文化就是广州文化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财富》论坛是世界级盛事,是广州看世界、走向世界的重要平台,也是世界看广州的重要窗口。希望于通过财富大小信使的眼睛,让有意参加财富论坛的各界人士提前了解中国中医药文化,了解广药集团。广药集团将全力支持《财富》论坛,为打造广州市“世界名片”出一份力。

  现场,“财富志愿信使团”第二批成员代表获颁纪念证书。据悉,“财富志愿信使团”招募公告自8月5日面向社会发布以来,线上通过主办方指定的报名系统共收到959份报名信息。主办方将将根据报名者个人自述理由及其对此次活动的期待,结合报名者自行填报的可参与活动时间段,从上述六类人群中选拔出热衷于参加志愿服务、熟悉并善于弘扬推广岭南文化、热爱并愿意大力推广广州城市精神的优秀志愿者,分批次组织拜访广州、深圳、上海、杭州等地的世界500强企业和国际领军企业,开展一系列宣传推广2017《财富》全球论坛和岭南文化的交流活动。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