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宝洁全球副总裁: 携手广州 卅年不悔

2017年12月05日08:4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仇中强

  文、图/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申卉

  财富感言:

  当今财富500强中,中国的领军人物有着令世界瞩目的影响力。财富大咖“中国制造”,必将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

  我看广州:

  广州这座城市对全球投资人具 有独特吸引力。离开广州去新加坡短短几年时间,当我重回广州发现,这个城市的市场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在各个层面所体现出的竞争力,已经在很多领域达到甚至超过了新加坡的水平。

  从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的参会名单中可以发现,不仅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进入“财富500强”榜单:20世纪90年代不到10家,如今中国企业在“财富500强”的榜单中家数已经破百。而且,在许多500强外资企业中,也有越来越多中国人在高层任职,他们的一个判断对世界经济变化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首个成为宝洁全球事务副总裁的中国人仇中强正是其中之一。

  宝洁史上首个担任全球事务副总裁的中国人

  仇中强告诉记者,自己在宝洁工作了近24年,是第一个担任总监、总经理、区域副总裁和负责全球事务副总裁的中国人。24年里,他见证了越来越多的中国本土人才逐步成长、成熟。“在宝洁大中华区,越来越多的中国籍员工担任起重要的管理职位,中国籍员工占总员工数的98%,并成为面向其他区域市场的人才输出地。”在他看来,这既是跨国企业对中国人才的能力认可,这与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密不可分。

  宝洁选择广州起航 明年将携手共度三十载

  谈及广州与宝洁的“缘分”,仇中强十分感慨。改革开放之后,许多跨国企业渴望进入中国,但在当时,不少企业对中国的发展仍处于观望阶段,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那时候,有的企业选择将中国区总部设在香港,但宝洁很早就与广州携手。

  “在选择全球运营的投资地点时,我们有一系列考量的因素。”仇中强认为,首先必须贴近消费者,此外还会考虑投资地的基础设施建设、交通条件、人才结构和人力资源水准,教育水平,对知识产权的尊重和保护等。“广州在上述领域的领先地位,决定了这座城市是宝洁开始在中国发展历程的最佳起航地。”

  1988年,宝洁在广州与和记黄埔、广州肥皂厂、广州开发区等单位成立了在华的第一家合资企业——广州宝洁有限公司,并旋即开始投资建设在中国的第一个生产基地——宝洁广州黄埔工厂,并于1990年正式投产。近30年后的今天,宝洁的足迹已经遍布整个中国大地,先后建起了9个生产基地和1个研发中心,服务13亿中国消费者。中国成为宝洁全球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我们近30年的发展历程和业务上取得的成绩都充分证明了宝洁选择在广州长期投资发展是一个非常正确的决策。”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