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马云鼓励90后创业者:创业就是做你热爱并且坚信的事情

2017年12月05日14:51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创业者一定要做自己热爱并且坚信的事情,花10年时间走下去,你要选择一条没人走过的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没有机会。”5日上午,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企业家高峰对话在乌镇举行,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现场回答一名90后创业者的提问时,鼓励新一代创业者坚持做自己。

  “如果创业的目的只是看看今天什么是最有机会赚钱的,那你基本就死掉了。你要选择自己热爱的事业,做好准备坚持做10年,你要相信创业过程中没人会给你钱,别人凭什么给你钱。”面对一名90后创业者关于“创业方向”的苦恼,马云坦诚地说。

  这名90后创业者归国后,周围给他很多概念让他做“接地气”的事情,目前正在做一个互联网软装创业项目。

  “给你纠正一下,‘接地气’不是一个概念,什么叫接地气?你得跟客户、跟市场能够连接起来。”马云鼓励这名年轻人,任何大事业都是从小事情开始的,把大家不相信的事情做成,才是你的机会。

  马云表示,“平台”思想将会对本世纪和下世纪的整个经济产生巨大影响,阿里巴巴希望客户变得更强大,小企业和年轻人越来越强大。

  面对互联网经济的挑战,马云认为,不仅仅是初创企业和中小企业,每个企业都要升级,但转型升级的过程一定是痛苦的。9年前,阿里巴巴内部讨论最激烈的一次决策,就是将公司转型成数据公司;大概5、6年前,阿里巴巴认为移动互联网一定是未来趋势。今天看来,这些决定都是正确的,当时做决定经历的痛苦是值得的。

  “我们今天谈‘新经济’,‘新’就是创造力和想象力。我们不能因为知识和境界的欠缺,阻碍了自己的想象力,更不能因此限制了别人的想象力。”马云表示,BAT之所以成功,是因为相信未来,很多人因为看见而相信,但是我们因为相信而看见。

  在马云看来,阿里巴巴18年来坚持走自己的路,一点一点壮大,未来20年,无数的企业和组织也会依靠互联网和大数据发展变化。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