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财富》论坛具有财富效应 广州将迎来大发展机遇

2017年12月05日14:55 | 来源:金羊网
小字号

  《财富》论坛新闻中心首场新闻发布会举行,大咖纵论广州经济未来发展趋势

  4日,广州《财富》全球论坛新闻中心首场新闻发布会举行。中山大学副校长李善民、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越秀集团董事长张招兴就“新时代下广州新格局”主题接受了媒体专访。

  李善民表示,从《财富》论坛在中国城市的举办情况来看,《财富》论坛具有财富效应,“办到哪,哪里的经济就发展很快。”

  中山大学副校长李善民:

  论坛办到哪哪经济发展就快

  “《财富》全球论坛先后在中国的上海、香港、北京、成都举办,可以看到,论坛具有财富效应,办到哪,哪里的经济发展就快。”李善民表示,在《财富》论坛后,广州将迎来一个大的发展机遇。

  “改革开放后,广州一直发展非常快,经济发展速度和总量在全国都处于领先地位。”谈及《财富》论坛对广州的影响,李善民说,目前广东提出建设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广州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最具活力的城市之一,《财富》论坛的召开将加速科技创新要素集聚。

  他同时表示,广州是中国最早开放的城市,也是最开放的城市之一,“广州通过举办《财富》论坛,将进一步扩大城市的开放程度和影响力。”

  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

  广药2020年冲刺世界500强

  “开放与创新是广州的特色,也是优势。广州通过开放促进创新,通过创新也促进了开放。”李楚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州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有很多很好的做法都在全国得到推广。

  “参与广州《财富》全球论坛的全球推介,让我们也认识很多新朋友,了解到世界更多最前沿信息,也让很多世界企业、相关人士,对广药集团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促进了一些新项目合作在广州落地。”李楚源表示。

  李楚源说,广药集团今年有望实现1000亿元的销售规模,“广药集团提出到2020年销售规模要达到1500亿元,冲刺世界500强。这次《财富》论坛将对广药集团冲刺世界500强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越秀集团董事长张招兴:

  论坛将提升广州城市形象

  “广州作为千年商都,通过《财富》全球论坛这样一个有影响力的论坛,向全球推介广州,宣传广州,这对广州城市形象有很大的提升。”张招兴表示,借助广州影响力、知名度的提升,广州企业特别是一起参与全球推介的企业影响力、知名度也得到很大提升。

  张招兴说,《财富》论坛提供了企业与企业交流的机会,“我们说开放、创新,开放以后就要跟国际上的企业竞争,同时要跟人家合作,在这个过程中要敢于去竞争、勇于创新,提升自己企业的实力。”。

  谈及广州创新发展,张招兴建议,广州的开放要与国家的大战略相吻合,“比如自贸区、粤港澳大湾区、 一带一路 倡议等,要在国家大战略框架下进一步开放,这样效果会更加好。”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