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国际科技头脑风暴大会”首次在美国以外地区举行并永久落户广州

2017年12月06日08:2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2017年《财富》国际科技头脑风暴大会在广州举行。

  首届《财富》国际科技头脑风暴大会12月5日~6日在广州举行,这场大会聚集了全世界创新经济领域的引领者,聚集了怀揣技术和创意的新起之秀,也引发了人们对未来科技与商业走向的深层次思考。

  科技头脑风暴大会是《财富》杂志旗下两大著名会议之一,每年夏天在美国举办。今年,《财富》杂志携手广州,创设“国际科技头脑风暴大会”,以主题论坛及创新大赛的形式,挖掘世界尤其是中国的创新案例,讨论金融科技、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未来走向。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罗桦琳、何道岚、申卉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莫伟浓

  《财富》科技头脑风暴大会

  将成为广州永久性资源平台

  《财富》杂志有两大著名会议,一是《财富》全球论坛,二是科技头脑风暴大会。科技头脑风暴大会每年夏天在美国科罗拉多州阿斯彭举办,已经连续举办16年,与会者为科技、媒体、娱乐和金融界最具创新能力的人士。历年以来,曾经出席科技头脑风暴大会的嘉宾包括亚马逊公司的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爱彼迎公司的布莱恩·切斯基(Brian Chesky)、通用电气公司的贝思·卡姆斯托克(Beth Comstock)、戴尔公司的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甲骨文公司的马克·赫德(Mark Hurd)、迪士尼公司的罗伯特·伊格尔(Robert Iger)等。

  今年,藉2017《财富》全球论坛在广州举办之际,《财富》杂志携手广州,专门打造了“科技头脑风暴大会”中国版,并永久落户广州。这是该大会第一次离开美国本土举办,也是《财富》全球论坛为广州留下的永久资源型平台。据了解,从今年起,国际科技头脑风暴大会将每年在广州举办一期。

  本届大会安排了13场科技行业领军人物的发言、对话和采访活动,主题涵盖电子商务、医疗产业、金融科技、娱乐消费、出行科技、投融资、人工智能、创业创新等,吸引了世界企业家、投资家、专家等超过200人参加。

  中国成为全球创新驱动力

  移动支付、共享经济、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大会现场,来自中国创业者的精彩演示,使国际评委们惊艳不已。

  《财富》方面表示,中国在人工智能、社交媒体、生物科技等多个领域,已经实现商业应用,并广泛辐射到世界各地。《财富》国际科技头脑风暴大会举办的目的,正是希望探讨正在中国展开的创新革命,以及中国的科技和商业模式正在如何改变全球经济。

  “广州是举办《财富》国际科技头脑风暴大会的绝佳场所。”《财富》方面表示,广州多个世纪以来就是一个国际商业的活动场所,是中国通向世界的南方门户和新兴的科技创新中心。在这里,将获得新的见解和来自各行业公司的更广泛的人脉,从中国的科技新秀到成熟的世界500强巨擘。

  在中国展开一幅世界发展图景

  用了不到10年,成为全球电子商务领头羊;医疗产业的颠覆性创新和跨国协作时机已经成熟;金融科技领先企业大有最终取代银行之势;颠覆性的创业公司正把先进技术和优秀设计结合在一起;科技与创新为全世界塑造出行的未来蓝图;人工智能时代来临,这里有望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下一位引领者……

  在国际科技头脑风暴大会的舞台上,重量级嘉宾的思想碰撞,一个个影响深远的预判,话题的主角均指向快步迈入新时代的中国,并由此展开一幅以创新推动世界发展的宏伟图景。

  “我们旨在挖掘出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初创公司和创业者,他们的创新产品与服务将给中国和全世界带来深远影响。”科技头脑风暴大会还特设“财富创新奖”,旨在表彰在中国创新领域可能成为领导者的初创企业。大赛现场,众多科技领域领袖出席,担任嘉宾或评委。15家经过初选的初创企业进行即席陈述和辩论,5家企业脱颖而出,将出现在《财富》全球论坛的主舞台上。除了登上大会舞台和获得全球媒体曝光的机会外,获奖的5家企业还将获得由活动合作伙伴广汽集团赞助的新车1辆。其中1家企业将获得首个“财富中国年度创新企业”称号。

  据介绍,参选的初创公司必须满足成立不超过7年,具备全球领先的新兴技术或商业模式等严格标准。《财富》杂志主编穆瑞澜评价说,“中国在创新领域正在发生新变革,希望通过财富创新奖的设立,引起世界对于中国创新的关注。”

(责编:李栋、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