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探营《财富》全球论坛主会场 古色古香满洲窗透出浓浓广府味

2017年12月06日16:5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西关花窗 妆点会场

1

主会场座椅已全部就位。

2

昨日,工作人员正在布置《财富》全球论坛主会场。

3

主会场的西关满洲窗装饰。

  今天,2017《财富》全球论坛正式在广州召开,主会场就选在琶洲岛上的香格里拉酒店,地处广州CBD“黄金三角区”。

  12月5日,记者率先进入现场探营,主会场布置独具岭南风情,西关的满洲窗登上大会的背景板,座位上提供广州本土企业出品的“白云山”矿泉水,让与会嘉宾足不出酒店已经提前感受到浓浓的广府味。

  主会场选址CBD“黄金三角区”

  本届《财富》全球论坛主会场选在琶洲岛上的香格里拉酒店,身处酒店即可俯瞰广州的母亲河珠江,酒店周围环绕着12英亩的景观花园,为与会嘉宾提供闹中取静的会议环境。

  巧合的是,1995年的第一届《财富》全球论坛也是在新加坡的香格里拉酒店举行。这是全球第一家香格里拉,今年6月记者到访这家酒店时,酒店门前的芭蕉叶上滴着雨水,椰树掩映下,绿白相间的酒店退居于茂密的热带植物身后。酒店距离有新加坡银座之誉的乌节路商业街不到1公里,嘉宾步行十分钟即可领略繁华都市风情。

  此次主会场所在的琶洲,毗邻有着中国第一展美誉的广交会展馆。从主会场往西望,是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阿里、腾讯、唯品会等巨头将在此崛起万亿级的创新产业总部区。眺望珠江对岸,东北是建设中的广州国际金融城,西北是珠江新城。珠江新城、国际金融城、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共同构成广州CBD的“黄金三角区”,今年《财富》全球论坛主会场就处于此。

  现场探营:

  赏西关满洲窗饮“白云山”矿泉水

  昨天中午,记者率先来到香格里拉酒店探营。距离2017《财富》全球论坛不到24小时,主会场座椅已经全部就位,同声传译也在进行最后的磨合。演讲台和摄影台的蓝色地毯还用塑料布精心包着,留待今日启用。届时,中外政要、500强CEO、国际专家将共聚一堂,分享中国经验、探讨开放与创新。

  在主会场的布景板上,特别以广州西关的满洲窗为背景,座位上的饮用水是广药“白云山”品牌。中外嘉宾们足不出会场,已经能赏广州风情、品广州滋味。论坛期间,他们将夜游珠江、登广州塔、夜宴中山纪念堂,多角度了解广州。

  记者现场数了一下,会场共有800多个位置,前方约750个是嘉宾座位,后方近100张蓝色座椅供现场的中外媒体记者使用。工作人员介绍,坐在媒体区的记者要在今天早上7时半前到场,位于现场后三排的座位将按到达顺序,先到先得。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