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李晶:建设金融中心广州优势巨大

2017年12月07日08:3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李晶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亚太地区副主席
李晶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亚太地区副主席

李晶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亚太地区副主席

说广州

“广州过去数年发展非常快速。在城市建设方面我对广州印象深刻,每次来广州都有新变化。广州也是一座创新之城,这里富集着大量适合创新的因素。”

昨天,来广州出席《财富》全球论坛的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亚太地区副主席李晶接受了本报全媒体记者专访。

李晶表示,摩根大通很早之前就在广州投资,2009年在广州设立分行,见证了广州的变迁和快速发展。粤港澳大湾区是中国未来发展的重点,广州是整个大湾区的纽带,有独特的区位和文化优势。

对于广州的创新环境,李晶给予高度评价。她表示,广州不仅有大量掌握先进技术的高科技公司,并且具有丰富的高校资源和科研院所,关键是广州有一个鼓励创新的环境,广州的营商环境长期以来在全国都是最好的,这决定了广州是一所创新之城,完全有条件成为国家的一个创新中心。

李晶表示,广州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和综合性门户城市,在建金融中心的过程中有非常巨大的优势。首先,广州是千年商都,有这样的条件和基础。我们注意到,今年3月,广州首次入选了全球金融中心指数体系(GFCI),名列37位。并且,广州连续五次被福布斯评为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第一名,累计有将近300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广州投资,累计有3万家外商投资企业在广州落户。金融业作为广州的支柱性产业之一,为实体经济的发展输入了必不可少的动力。以互联网和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推动着广州新一轮跨越式发展,这些产业的发展也需要金融业的支持。

粤港澳大湾区对广州是一个很大的推动,广州可以利用的资源非常丰富,也可以利用自身优势实现“八面来风”。从金融业的发展程度来看,广州的金融中心建设非常有必要,也非常有前途。

李晶说:“不管是什么样的投资者,他肯定会发掘这些机会。我们公司在广州已经有很多年了,对当地一些公司非常了解,比如广汽、广药、越秀集团等,我们公司希望将来能在本地协助更多企业发展。”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