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美景彰显城市魅力 市民见证璀璨广州

2017年12月07日08:4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塔附近,市民在赏花拍照。

  市民在陈家祠广场的花圃里留影。

  从白天鹅到陈家祠,从沿江路到花城广场,从广州塔南广场到《财富》论坛主会场琶洲,《财富》论坛前后,广州到处花团锦簇,让人流连。人在花中,花在城中,城在景中,羊城到处洋溢着节日般的喜庆。“广州真美,为广州打call”,这句话刷遍了广州人的朋友圈。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秦松、杨洋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燕、廖雪明

  “广州一直很美,这几天更是美翻了!”80后摄影师小苏是土生土长的广州人,追逐美景是他的职业也是他的爱好。为拍摄沿江路美景,他已经连续三天蹲守,只为留下广州最美的瞬间。这几天,海珠桥至江湾大桥间的沿江中路一线江景建筑群装上光电幕墙,一幅幅动态夜光画卷成为广州又一璀璨夜景。

  “第一晚是在珠江夜游的船上,但镜头太晃,船速也太快,拍得不稳。第二天在江湾桥拍了几个小时,第三天又跑去海珠桥拍。”小苏告诉记者,在江湾大桥、海珠桥上,每天都有几十个“长枪短炮”对准沿江路的江景,一拍就是几个小时。“广州将城市美景和人文特色创造性地放在了沿江路建筑群上,既给我们带来了美的享受,又彰显出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我为广州打call!”小苏说。

  最近几天,在广州工作四年的小陈迎来了参加《财富》论坛的大学同学。小陈带着同学游览了一遍广州,除了广州地标——花城广场和小蛮腰,还特意去了趟二沙岛。“天气特别好,我们在二沙岛跑了五六公里。”小陈说,她的同学大学毕业后留在北京工作,这次的广州之行,让她非常满意。

  见证者:周末带娃看广州美景

  “《财富》论坛的到来,让整个城市再次升华。”杨小姐来广州7年,从西北到华中再到华南,她的人生经历了多个阶段,最终选择在广州定居。让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如今广州越来越干净整洁,也越来越平安。杨小姐说,这几年,广州的交通和城建都大升级,一座创新之城正在崛起,她所住的小区在琶洲,也见证着琶洲崛起的一幕幕。

  这几天,杨小姐的朋友圈一次次被“为广州打call”刷屏:“这几天的广州真是太美了,除了天天美的花城广场,又多了好几个‘景点’,尤其是沿江路一带的幕墙,我看到很多朋友发的图片,简直太美了。”杨小姐说,有一些年纪大的老邻居白天就去看景了,年轻人只能等晚上下班后,“我这几天都要加班,晚上回去也晚,没机会带孩子去,不过这个周末肯定要去一次,不然感觉对孩子都是一种亏欠。”

  志愿者:海归报名财富志愿者

  广州市民不仅是《财富》论坛的见证者,还有一些人成了协助者。广州仔曾一明今年24岁,此前,他从过万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过五关斩六将,终于成为一名《财富》论坛志愿者。

  《财富》论坛期间,他和1200名青年为大会服务。他刚从英国牛津大学MBA硕士毕业,曾参加过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但作为会议型志愿者,这还是第一次。在曾一明看来,作为一名广州青年向外宾展示和宣传广州城市形象具有非常特别的意义。“我们11月29日开始正式上岗服务,经过几天的熟悉和适应,我已经能够应对工作上的各种要求了。”

  曾一明告诉记者,为了这次论坛,他花了很多时间了解《财富》论坛的历史,了解今年的主题“开放与创新、构建经济新格局”,“我觉得这个主题非常应景,代表中国广州开放的国际化态度。能以这种方式参与《财富》论坛,感觉十分自豪。”

  小记者:为魅力花城持续打call

  12月3日,身穿红马甲、手拿笔记本、相机的“财富志愿小记者”,出现在2017《财富》全球论坛新闻发布会的现场,与来自中外各大媒体的记者一同感受《财富》论坛临近的脉动,一同见证与迎接“财富”到来的激动时刻。

  短短两周,志愿小记者们进行了多场的“采访战役”,采访了财富志愿者歌曲的创作者王小淞老师、财富志愿者服装的设计师,见证了志愿者誓师大会,在现场采访多位志愿者骨干和志愿者团队经理。他们是小记者,同时也践行着宣传广州、宣传《财富》全球论坛的志愿者责任和义务,每个人都收获满满。

  “我为自己能够有幸成为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的志愿精英小记者而感到自豪!”广州市第三中学初一级的新生麦昕琪同学在学校推荐下,经过广州青年报社的考核和培训,成为“财富志愿小记者”。她告诉记者,今后要当好活力积极的小记者,为魅力花城持续打“call”!

  广报微信三平台

  美图刷爆朋友圈

  除了线下,线上的互动也凸显着广州市民的热情,广州日报、广州参考、GZphotos三大微信平台近日连续推出三篇点赞广州的美文,均“秒破10万+”。

  12月3日19时31分:广州参考微信公众号发布《美出新高度,惊艳全世界!一起为靓爆镜广州打call!》,文章秒破10万+,超过1500人点赞。

  12月5日9时45分:广州日报摄影部官方微信GZphotos发布《广州,已被海量美景包围了!》一文,秒破10万+,1095人点赞。

  12月5日13时9分:广州日报微信公众号发出《有一种美,叫广州之夜!为靓爆镜广州打call》,同样秒破10万+,7178人点赞。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