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李希会见出席2017年广州《财富》全球论坛部分嘉宾

徐林
2017年12月07日08:50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南方日报讯 (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12月6日,省委书记李希在广州分别会见出席2017年广州《财富》全球论坛的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彼得·奥尼尔,美国保尔森基金会主席、前财政部长亨利·鲍尔森,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

  在会见贾斯廷·特鲁多时,李希说,广东正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努力在新时代有新作为。希望与加拿大在科技创新、绿色发展、大湾区建设等领域互学互鉴,为中加友好作出新贡献。贾斯廷·特鲁多表示,广东是经济大省,加拿大愿与广东密切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深化务实合作,增进两地人民福祉。

  在会见彼得·奥尼尔时,李希表示,广东将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与总理阁下达成的重要共识。与巴布亚新几内亚加强地方交流,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深化教育、卫生、旅游、渔业等领域务实合作,携手推动合作项目落地见效、形成示范。彼得·奥尼尔表示,近年来两地经贸交流和人员往来密切,希望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推动两地友好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

  在会见亨利·鲍尔森时,李希说,今年中美两国元首成功互访、达成重要共识,广东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希望鲍尔森基金会继续发挥智库的积极作用,促进广东与美国地方交流合作。亨利·鲍尔森表示,基金会致力于推动可持续发展和环境保护合作,希望与广东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

  在会见马云时,李希说,广东致力于打造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在粤投资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希望阿里巴巴继续加大在粤投资力度,在创新发展、商贸物流、乡村振兴、服务企业等方面加强与广东对接合作。马云表示,阿里巴巴将加快推进与广东的合作项目落地建设、取得实效,助力广东智能制造和现代服务业转型发展。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卢沙野、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薛冰,省领导江凌、袁宝成参加有关活动。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