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广州,给《财富》一个惊喜

2017年12月08日08:1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牵手《财富》,世界聚焦广州。花城广州正以最绚丽、最开放的姿态绽放在世界的舞台。会场内的思想激荡、观点交锋,会场外的城市游览、文化互动,一个个鲜活的广州故事,让世界见证着这座千年商都持续焕发的夺目光彩。

  “广州已经成为一座世界级的城市”。实力雄厚的广州,让世界为之惊叹。“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广州的发展速度”“广州有很多振奋人心的发展”“广州变化巨大”……说起广州发展,变化成为论坛嘉宾口中的高频词汇。多次造访广州的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亚太地区副主席李晶感慨:“广州过去数年发展非常快速……每次来广州都有新变化。”第一次来广州的苹果CEO蒂姆·库克则惊叹:“这里是全球最现代的地方之一。”惊叹,源于对标世界一流的基础设施建设。以交通为例,依托海港抵达远洋,借助空港飞抵全球,通过铁路和高速公路连通千里腹地——广州空港、海港等重大基础设施日益完善,让全球来宾感受到了国际枢纽城市的便利。惊叹也源于志在领跑的产业布局、深度融入全球市场的国际交往。广州目前已吸引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投资者前来投资,与220多个国家和地区保持贸易往来;已有297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广州,合计设立921个项目;从通用电气、思科、富士康挑战全球产业技术巅峰的研发中心,到布局IAB、NEM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广州展现出对高端资源强大的吸附力和辐射力,在全球城市的产业新赛道上不断加速。如澳大利亚前贸易部长安德鲁·罗布所言:“未来20年,广州将是全球非常重要的城市。”

  “广州是外企投资的极佳选择”。活力四射的广州,让世界满怀期待。《财富》全球论坛的举办地都是“全球范围内最具经济活力的地方”。广州,更是如此。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是活力广州的重要体现。“从拿到保监会批文到办理好营业执照,仅用3天。”苏黎世财险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于璐巍对于广州对接国际标准的商事规则有切身感受。“50天实现从接洽到签约,60天实现从落户到动工。”在论坛会场,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对广州速度不吝赞美。竞相迸发的创新创业热情,是活力广州的典型代表。广州造出全球首艘“会思考的船”,世界上最大的无人机制造商就在广州,一家名叫“玖的数码”的广州企业,用2年时间在全球开设了3000多家VR体验店……在红帽公司董事长索哈布·阿巴斯看来,“这不是偶然的,这说明广州有创新的土壤和环境,更重要的是这里聚集着一批代表了行业顶尖水平的人才。”活力意味着商机,也意味着潜力和机遇。《今日美国》称赞广州“有着不可估量的发展潜力”;《波士顿商业周刊》点赞广州在科技创新领域中有无穷的发展潜力和无限的商业前景;世界经济论坛执行主席施瓦布教授将广州视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最佳实践地”——作为开放的前沿、投资的热土、交流的中心、创新的高地,广州商机无限,前景广阔,展现着迈入新时代的中国机遇,让世界满怀期待。

  “广州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城市之一”。魅力十足的广州,让世界深受震撼。令人沉醉的“广州蓝”、美轮美奂的“空中花廊”、流光溢彩的夜色、花团锦簇的街景,洋溢着东道主对远方客人的热情,也展现着美丽广州的动人风采。在会场内外,全球来宾对广州城市环境赞不绝口。面对一江两岸的灯火璀璨,apco世界创始人Margery Kraus女士感慨“没想到广州这么让人惊喜”“美得让人窒息”;对于广州碧波荡漾的水网、姹紫嫣红的街巷,时代公司首席内容官兼《财富》杂志总裁穆瑞澜表示“在一座人口众多的城市中心区,还能看到这么多美丽的自然景观,我深感惊奇”;对于不断刷屏的“广州蓝”,《福布斯》杂志点赞广州空气改善“相当惊人”“广州的空气质量正逐渐向柏林等西方城市靠近”……近年来,广州深入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深化建设更干净更整洁更平安更有序城市环境,让广州人民生活工作的环境更优美,让优美的环境成为最大的竞争力和软实力。当然,除了优美的城市环境,厚重的文化底蕴、令人垂涎的“食在广州”、广州人的友好笑脸、热情高涨的文化消费等等,都是魅力广州的缩影。正如澳大利亚驻穗总领事戴德明感慨的那样:“广州的生活质量真是太棒了!”

  《财富》全球论坛常务董事倪德慕说:“只有你亲身来到,亲眼看,才知道这座城市的美好。”拥有2200多年历史的广州,携手《财富》全球论坛再一次站在世界舞台。世界也将见证,进入新时代的广州正以更加自信的姿态,拥抱世界,走向未来。

(责编:李栋、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