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喜威首席执行官马鲲鹏:拟将生物质LPG引入广州 最高减排80%

2017年12月08日08:3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广州蓝越来越多,我也很高兴喜威能够为此作出贡献。”世界上最大的LPG分销商SHV能源集团旗下的喜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喜威”)首席执行官马鲲鹏(Maarten Bijl)受邀参加昨日的《财富》全球论坛-能源革新论坛,并分享生物质液化石油气(生物质LPG)相关的议题。马鲲鹏在接受广州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他计划周日参加“广马”。他还透露,喜威将继续加大在穗投资,近期计划在南沙区投资LPG码头、接收站和储气库。“喜威在广州的发展前景将会更加广阔。”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耿旭静、井楠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邱伟荣

  财富日程

  12月7日

  “能源革新”论坛

  FORTUNE

  简介:喜威中国首席执行官马鲲鹏

  讲感受

  “我喜欢户外运动,本周日我将参加广州马拉松。我认为这已经是广州空气质量优秀的一个证明。我能明显感觉到现在的空气质量有显著改观,天越来越蓝,很高兴喜威能够为此作出贡献。”

  绘发展

  “喜威将继续加大在广州的投资,近期计划在南沙区投资LPG码头、接收站和储气库。喜威在广州的发展前景将会更加广阔。”

  前景广阔 将继续加大在广州投资

  2015年广州马拉松比赛期间,“广州蓝”这个网民创造的词刷遍了社交媒体,也被众多官方媒体引用。

  马鲲鹏盛赞“广州蓝”:“我能明显感觉到现在的空气质量有明显改观,天越来越蓝,我也很高兴喜威能够为此作出贡献。”

  “我喜欢户外运动,本周日我将参加广州马拉松。我认为这已经是广州空气质量优秀的一个证明。” 他告诉记者,作为一名跑步爱好者,参加过世界上很多的马拉松比赛。“我记得14年前在中国我都只是在室内跑步,而现在我却更加愿意在广州的室外跑步。”

  近年来,政府不断加大投入以及出台相关配套政策整治大气污染,使得近年来广州的空气质量已经比过去有大幅改善。2004年起,在广州市政府提出将全市的公交车和出租车从柴油/汽油改成用LPG和LNG的政策后,喜威开始每天为超过10000辆出租车和3000辆公交车提供加气服务。

  马鲲鹏告诉记者,广州优越的营商环境是喜威在广州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

  “在过去的20年里,我必须说,广州市政府给予了我们很多支持。”谈到未来合作,他透露,喜威将继续加大在广州的投资,近期计划在南沙区投资LPG码头、接收站和储气库。“喜威在广州的发展前景将会更加广阔。”

  发展之道 企业要承担起社会责任

  谈到财富意味着什么,马鲲鹏表示,假如没有社会责任感,就不会拥有财富。越多财富意味着越大社会责任,“假如没有社会责任感,你不会拥有财富。这是企业可持续发展之道。企业可持续发展之道在于承担起社会责任。所以,假如没有社会责任,将不会拥有财富。”

  马鲲鹏表示,喜威长期以来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经常与政府合作进行安全用气教育,教导儿童、家庭用户如何安全使用液化石油气产品。同时,不断提高行业的安全标准。“除此之外,我们也支持各种各样的慈善事业,对长者和儿童进行关爱。”

  喜威一直持续致力于新能源方面的创新,马鲲鹏表示:“目前我们在研究向中国引入生物质液化石油气(生物质LPG)的可行性。我们公司会成为欧洲第一个跨国生物质LPG的供应商。”

  “我们十分希望能寻找到本地的合作伙伴,一起去发展生物质液化石油气(生物质LPG)。生物质LPG完全由可再生的废料以及植物制成。相比起现在已经是清洁能源的液化石油气,生物质LPG能最高减少80%二氧化碳排放。我们相信,生物质LPG是一项全球的能源创新,我们也在研究如何将这种能源引进广州。”作为专业的能源解决方案供应商,喜威为本次《财富》全球论坛定制了专业的用气解决方案。

  谈及对广州的印象,马鲲鹏表示:“广州是一个开放而包容的城市,生活便利,营商环境也相当高效,廉洁和务实。自2002年我们的业务进入广州以来,广州对于喜威而言,无论从业务规模还是战略意义上均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我们对广州未来的前景也持续看好。很感谢广州政府一直以来的支持,希望在政府的支持和领导之下,像我们这样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的公司有更好的发展机会。”

(责编:李栋、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