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政界学界嘉宾畅论广州印象

莫争春:广州在经济环境间取得平衡

2017年12月08日08:3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莫争春

个人简介

莫争春 保尔森基金会中国研究所总经理

说广州

“广州经济实力雄厚,是中国发展的排头兵。尤为难得的是,广州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资源,在经济发展和环境之间取得了平衡。”

“广州自然环境与经济发展较为平衡,我们在中国的第一个中美可持续城镇化示范区的项目就选在广州南沙。”昨天,保尔森基金会中国研究所总经理莫争春接受媒体专访时说,基金会刚刚与广州签订合作协议,将借鉴国际绿色发展的产品、技术,把南沙打造成世界先进绿色技术和优秀实践的平台。

本次《财富》全球论坛的主题是开放和创新,如何看待广州的开放水平?莫争春说:“广州是中国最早开放并且从未关闭过的贸易通商口岸,从广州就能看到中国。十九大之后,能感受到广州对外开放的步伐正在加快,政府的开放程度越来越高。”

莫争春还为广州“点赞”:“广州经济实力雄厚,是中国发展的排头兵。尤为难得的是,广州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资源,在经济发展和环境之间取得了平衡。”

6日,保尔森基金会、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广州市政府在广州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共同在广州南沙区推动中美可持续城镇化示范区的规划及建设工作。

“广州是我们在中国的第一个可持续城镇化示范区的项目。”为什么选择南沙?莫争春说,“南沙地处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心,处于非常好的发展机遇期。此外,粤港澳大湾区与国际接轨更多,自然环境好,大有可为。”

签订协议后,保尔森基金会将如何在南沙描绘更美好的未来?莫争春说:“通过中美企业的共同努力,将示范区打造成一个展示世界先进绿色技术和优秀实践的平台。此次协议中还包括在绿色金融领域、湿地保护和广州其他可持续发展方面相关重大领域开展合作,提升南沙的国际影响力。”

莫争春说,美国在绿色发展领域有技术有产品还有服务,可资借鉴。“明天,我们将组织会员企业集体考察南沙,让企业家们现场获取第一手资料,寻找合作机遇。”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