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政界学界嘉宾畅论广州印象

长江商学院教授项兵:财富论坛拉动广州对外开放

2017年12月08日08:3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项兵

项兵 长江商学院教授,创办院长

 

“广州的优势首先体现在珠三角、大湾区建设上。广州重点发展IAB等重要产业,在AR等领域对全世界越来越重要,在许多方面具有颠覆性。”

昨日下午,现任长江商学院教授及创办院长项兵出席《财富》全球论坛,畅谈广州的创新优势。他认为广州的优势首先体现在珠三角、大湾区建设上。广州重点发展IAB等重要产业,在AR等领域对全世界越来越重要,在许多方面具有颠覆性。

他认为,一方面,过去靠廉价劳动力来积累资本的发展模式受到挑战,面向未来的创新越来越重要。项兵强调,广州市把IAB作为重要的发展方向,对国家和广州都是非常重要的。

另一方面,面向未来,竞争和市场越来越全球化,把任何事做好都需要整合全世界最优秀的资源。如何把全球最优秀的科技创新的元素集中在广州,项兵教授也分享了自己的观点。“这次财富论坛来了150多家500强企业的董事长,还有全球政要,这肯定会进一步拉动广州的对外开放。全球企业家可以和当地省市领导进行深度交流,了解广东省和广州市在未来5年到10年的布局。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和创新能力都在提高,这对很多跨国公司很有吸引力。他们需要更加了解我们在创新上做了哪些事情,甚至将来他们需要整合我们的创新资源,来保持领先。这对广州的国际形象也是很好的。”

项兵希望长江商学院能在广州的发展过程中扮演一个支持的角色。他希望能够和广州市政府合作,在企业家培养、新行业发展、发展模式转型等方面助力广州,扩大企业家的视野、格局,提高相关的管理理念,以此支持广州市未来的发展。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