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沃尔玛公司董事会主席格雷格·彭纳:中国创新被其他市场跟着学

2017年12月08日08:4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格雷格·彭纳
格雷格·彭纳

中国肯定是未来快速发展市场之一,在中国肯定是有投资机会的。每次来中国我都觉得非常棒,过去15年总是会来中国,每次来中国我都觉得特别惊喜。

12月7日,财富论坛进入第二天。当日最受期待的对话嘉宾,除了就职后第二次来中国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就是早上9时45分美国最富有的家族沃尔顿家族第三代掌门人、沃尔玛公司董事会主席格雷格·彭纳。

在财富论坛广州宴会厅与《财富》杂志主编克利夫顿·利夫的对话中,47岁的格雷格·彭纳不仅谈到了他担任《财富》全球 500 强排行榜头名、全球最大的私人雇主和营收创造者的“掌门人”两年后,对世界零售业的未来、可持续性发展的看法,也认为中国是未来投资的重要市场之一,尤其中国的创新、基础建设等让人惊艳。

美国时间12月6日,沃尔玛宣布从明年2月1日起,将公司法定名称由“沃尔玛百货公司 (Wal-Mart Stores, Inc.)”变更为“沃尔玛公司(Walmart Inc.)”。为何把传统的“百货”在公司法定名中拿开?格雷格·彭纳首次对换名进行了公开回应。

格雷格·彭纳表示:“还是一样,我们只是要将‘百货’从公司法定名中拿开。互联网时代很多企业都是用‘.com’。变更公司法定名称,表明沃尔玛想满足顾客在门店、移动端、网络和送货上门等多种购物方式。”格雷格·彭纳认为,在数字化时代,规模经济面对的挑战,其实顾客还是希望低价,这是他们购物体验的根基。

对于47岁的外姓人为何能够接掌沃尔玛?格雷格·彭纳回应,这不是难事,沃尔玛需要改变和挑战。“我不想影响沃尔玛,而是对沃尔玛未来前景有帮助。”

而对于为何在中国跟京东而不是阿里合作?格雷格·彭纳表示,京东与沃尔玛持有相同的价值观,那就是让顾客生活得更好。京东与沃尔玛业务互补,是我们在中国通过提供极具吸引力的全新购物体验来服务更多顾客的最理想合作伙伴。“我们需要中国的商务伙伴,更好的生态平台。在京东网上订购,去沃尔玛实体店取货,这种购物体验跟之前不一样。”

格雷格·彭纳认为,中国肯定是未来快速发展市场之一,在中国肯定是有投资机会的。“每次来中国我都觉得非常棒,过去15年总是会来中国,每次来中国我都觉得特别惊喜。我看到了中国的很大变化。特别是创新,像一小时快速配送这样的服务,都被其他的市场在跟着学。”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