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全面屏手机击破千元关口 “高屏占比”设计开始普及

2017年12月10日09:2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面屏手机击破千元关口 “高屏占比”设计开始普及

虽然年底临近,但手机市场热度不减。近日多个主流厂商在全面屏手机上发力,推动年初以来开始升温的全面屏手机快速进入千元时代。

小米公司7日发布了全面屏手机红米5及红米5 Plus两款手机,售价799元起。这是业内主流厂商率先把全面屏手机推进到千元以内。而在同日,华为公司也发布了一款nova系列手机,其价格虽然较高,但同样是主打全面屏手机。

全面屏手机因其拥有的“高屏占比”,更加美观和实用,去年以来即开始成为市场宠儿。资料显示,去年10月,小米在业内率先推出的MIX全面屏手机采用了一块6.4英寸的超大屏幕,屏占比高达91.3%。苹果则在今年推出了iPhone X全面屏手机。

从市场反应看,在小米与苹果两大厂商的带动下,三星、vivo、OPPO、金立等今年也都推出了全面屏手机。这表明主流厂商普遍看好全面屏手机的前景。今年1月,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表示,全面屏手机是未来10年的方向。而此次小米全面屏手机突破千元以内,表明“高屏占比”手机设计风潮开始实现从旗舰机到千元机的全面普及。

小米、vivo、OPPO等国产品牌手机在全面屏手机市场的发力,显示其创新能力在不断提高,由此带动了市场份额的增长。根据研究机构Kantar最新发布的数据,华为、小米、苹果、vivo及OPPO已占据中国手机市场前五位,而4年前领先的三星手机,市场份额则持续下滑。

同时,围绕全面屏手机的市场竞争走向激烈,这也是全面屏手机快速进入千元门槛的重要原因。千元机市场是国内手机消费的主体和风向标,能否率先用新产品占领这一市场对厂商来说至关重要。年底到来,全面屏手机的又一场热身赛才刚刚开始,明年围绕千元全面屏手机市场的竞争或将继续升温。

(责编:黄子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