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审计署发布三季度审计报告: 五地违规举债64.32亿元

2017年12月11日08:01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审计署发布三季度审计报告: 五地违规举债64.32亿元

  审计署8日发布今年第三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审计共抽查1343个单位1914个项目,涉及资金4421.59亿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278.04亿元。“从审计情况看,有关部门和地区结合实际积极主动作为,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取得较好成效,但也存在一些相关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审计署财政审计司主要负责人表示。

  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面的审计发现,江西、陕西、甘肃、湖南、海南5个省的5个市县通过出具承诺函等违规举借政府性债务64.32亿元。云南、湖南、吉林、重庆4个省的10个市县(区)虚增财政收入15.49亿元。

  审计发现,个别地区化解过剩产能任务未落实。例如,陕西省延安市1处煤矿未按规定关闭退出。宁夏回族自治区、吉林2省违规给予产能严重过剩行业企业或高耗能企业电费补贴23.56亿元。

  还有部分地区污染防治项目存在未按要求建设、缺少环境评价、建设进展缓慢或建成后闲置问题。陕西省、深圳市的13个项目未按要求开展环境影响评价等工作。江西、甘肃2省的3个工业园区未按环评要求建设污水处理设施,部分超标污水直排河道。12个省的87个生态环境保护项目未按时完工或建成后闲置,涉及投资33.91亿元。□记者 孙韶华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编:仝宗莉、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