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财政部:近期将开展证券资格资产评估机构行政监督检查

2017年12月11日19:1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 孙博洋)日前,记者从财政部了解到,财政部拟于近期组织开展2017年度证券资格资产评估机构行政监督检查,14家具有证券评估资格的资产评估机构作为检查对象。

据了解,此次监督检查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资产评估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资产评估行业财政监督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86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国办发〔2015〕58号)要求来进行的。并且,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财政部随机选取了14家具有证券评估资格的资产评估机构作为检查对象,抽取比例为证券资格评估机构总数的20%。财政部组织14个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以下称专员办)采取就地与交叉相结合的方式,对上述14家资产评估机构开展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的主要内容为,资产评估机构的执业情况、内部管理(包括对分支机构的管理)和持续满足设立条件情况、财务会计核算情况,以及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定的财政部门职权范围内的其他监督检查事项。

据悉,执业质量检查的范围是资产评估机构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重大问题可追溯至以前年度。检查发现重大问题或线索时,延伸检查资产评估委托人或资产评估报告使用人及相关单位。

财政部方面表示,将要求各参检专员办抽调精干检查力量,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聘用专业人员,依法依规依程序开展行政监督检查,并严格遵守检查纪律、廉政纪律和保密纪律。同时,各参检专员办要结合检查工作,全面了解资产评估机构的现状,行业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研究提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财政部还表示,针对检查发现的资产评估机构的违规问题,财政部将于现场检查结束后组织集中审理和专家论证,明确政策界限,统一处理尺度,确保公正执法。财政部将依法下达处理处罚决定,并按照政务公开的要求将检查处理结果向社会公告。

此次接受检查的机构的名单为:

国众联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

中通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北京北方亚事资产评估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广东联信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

上海申威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福建中兴资产评估房地产土地估价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中天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广东中广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辽宁元正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安徽中联国信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

新疆华盛资产评估与不动产估价有限公司

中建银(北京)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北京中林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北京国融兴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

(责编:冯人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