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预计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规模将突破450亿元

侯云龙
2017年12月13日10:17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预计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规模将突破450亿元

  我国网络安全产业规模 将突破450亿元

  □记者 侯云龙 北京报道

  12日,《经济参考报》从工信部举办的首届中国网络安全产业高峰论坛上获悉,我国网络安全技术创新活跃、新产品新服务不断涌现、产业综合实力显著增强。预计2017年网络安全产业规模将达到457.13亿元。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在会上发布的《网络安全产业白皮书(2017)》显示,我国网络安全产品和服务基本覆盖安全防护生命周期各个阶段,重点领域安全技术优势逐渐显现。值得一提的是,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驱动网络安全技术革新,360、百度等互联网领军企业持续加大投入,汇集大量漏洞挖掘领域安全人才。此外,安全理念和意识的革新也在塑造产业新价值。

  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在会上表示,工信部将加快推动网络安全核心技术创新,特别是加强对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应用领域安全技术研究,构建多层次的技术保障体系。同时,壮大网络安全产品服务应用市场,优化网络安全产业生态,推动网络安全产业高端集聚发展。

  业内普遍认为,随着企业对网络安全意识的提高,网络安全服务的市场需求将水涨船高,这将进一步推动网络安全产业的发展。普华永道最新发布的全球信息安全状况调查显示,我国内地与香港的企业在网络安全方面的平均投入比全球数值高出近四分之一(23.5%),受访企业的平均预算达630万美元。多家市场机构预测,随着物联网、车联网等应用日益普及,市场需求将进一步放量,网络安全产业也有望持续保持高速增长。

(责编:赵爽、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