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抓住机遇勇于探索

宜联科技董事长  黄埔军
2017年12月24日05: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作为一家致力于精密制造的企业,我们深刻地感受到“创新”两个字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众所周知,全球打印机的市场主要掌握在美国、日本的大品牌手中。和这些国际上的大品牌相比,宜联资历尚浅,要解决的问题还很多。但是在困难面前,我们看到了国产打印机崛起的机遇。

  2012年,在武汉的一间小小的实验室里,宜联开发出第一台单机版共享打印机,之后经过不断努力,宜联成为一家从零部件到整机、从软件到硬件,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生产能力的企业。

  中国的互联网高速发展,移动支付、共享技术带给硬件制造商弯道超车的机会。宜联开发的自助打印及碎片化内容出版系统,创建了共享打印商业模式,帮助用户随时随地进行打印。目前在高校、企业、公共场所等都得到较好的市场反馈。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让创新驱动引擎作用凸显。宜联依托自身产品质量和成本结构的优势,针对用户需求,推出“硬件免费、服务打包”的全新营销理念,无偿向客户提供硬件及耗材。改变打印机行业的低价卖硬件、高价卖耗材的惯例。引导用户,把注意力放在提高硬件的基础性能,耗材的重复利用上。打印机信息安全的关键在于芯片技术。我们通过不断的努力、攻关和投入,最终研发出了自主可控的底层芯片,保证了打印机安全,使软件环境和生产环境可控。

  我们希望宜联能成为世界打印机品牌中的中国力量,给全球打印机市场带来变革,优化现有的生产模式,创造更高效环保的产业链。我们还将在共享打印、碎片化出版等领域持续发力,希望在丰富用户打印场景的同时,也为更多碎片化知识提供变现窗口。


  《 人民日报 》( 2017年12月24日 07 版)
(责编:冯人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