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上海临港出台人才政策:紧缺人才直接落户

何欣荣、杜康
2017年12月26日08:3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临港出台人才政策:紧缺人才直接落户

  新华社上海12月25日电(记者何欣荣、杜康)上海面积最大的开发区——临港地区近期出台启动开发以来含金量最高的人才新政策:在临港工作并居住的人享受专项加分政策,紧缺急需人才可直接落户。

  位于长江和东海交汇处的上海临港地区,是国内的智能制造高地、上海全球科创中心主体承载区,对人才的渴求十分强烈。根据临港管委会最新发布的政策,今后临港地区重点机构引进的紧缺急需人才可直接落户。在临港地区教育、卫生、农业等岗位工作满5年的人员,居住证转户口所需的参保及持证年限可由7年缩短至5年。在临港工作并居住的上海市居住证持证人,享受专项加分政策,每满1年积2分,满5年后计入总积分,最高分值20分。

  为便于人才安居乐业,临港推出了极具吸引力的住房政策。目前,临港的“先租后售”公共租赁房一期、二期项目已建成并交付,共计4600多套房源。购买对象为企事业单位,租赁对象可以为企事业单位,也可以是职工个人。

  此外,临港还鼓励人才通过租赁社会房源解决居住问题,对于不同人才给予不同标准的租房补贴,其中A类人才每月1600元,补贴时限不超过3年。推进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建设,对在临港实习的符合条件的大学生给予每人每月2000元的实习补贴。

  根据新政策,针对创新型、经营管理型和技能型领军人才,临港管委会将推出“临港英才”评选活动,对入选的人才给予30万元的奖励。

  “希望通过这些看得见、摸得着、实实在在的扶持举措,把未来的钥匙交到人才手中。”上海临港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赵爽、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