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为了人民幸福美好生活 大环保产业必须既大又强

2018年01月02日08:18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了人民幸福美好生活 大环保产业必须既大又强

在A股经历2017年整体震荡整理的走势后,研究机构对2018年的行情总体保持谨慎乐观,并普遍认为在新的一年中市场仍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2018年价值投资仍然是市场的主要逻辑。《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通过对券商2018年策略报告梳理发现,环保板块成为机构普遍看好的投资主题,机构认为,2017年环保督察常态化已成趋势,环保税的执行将带来整个工业环保治理需求的快速释放,未来市场发展空间非常广阔,环保板块或进入高景气周期,这也将带动2018年板块估值水平的提升。

2017年下半年以来,支撑环保板块的政策利好频现。其中,12月18日国家发改委等十部委共同发布《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规划(2017-2021年)》提出,到2021年北方地区清洁取暖率达到70%;力争用5年左右时间,基本实现雾霾严重化城市地区的散煤供暖清洁化。另外,备受关注的环保税于2018年1月1日正式施行。

对于2018年环保板块的投资机会,中原证券表示,环保税的征收,一方面是为了改善环境质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另一方面,有利于借助税收的强制性增强执法刚性、将企业污染环境的外部成本进行内部化,实现产业升级转型。在此背景下,目前环保板块进入政策密集发布及市场高度关注期,环境监测、工业烟气治理、工业水处理、危废处理领域有望受益,建议布局上述四大细分领域龙头标的2018年估值修复机会。关注标的:清新环境、龙净环保、聚光科技、东方园林、东江环保、中金环境、上海环境等。

2018年环保行业将持续景气,环保由政策驱动向需求驱动转变,行业将迎来预期上的大幅改善。平安证券表示,以下三个细分领域优质龙头值得密切关注。首先,水系治理:推荐国祯环保、碧水源、博世科等;其次,非电领域烟气治理:推荐清新环境、龙净环保;第三,危废治理:推荐东江环保、金圆股份、雪浪环境。

同时,渤海证券表示,目前环保板块整体估值已低于历史中值水平,把握业绩主线,从三条路径优选高景气细分领域的龙头股:一是建议把握在坚定打赢蓝天保卫战的背景下,非电大气治理和VOCs治理领域相关龙头个股的投资机会,推荐:清新环境、雪迪龙和聚光科技;二是看好河长制全面推行下需求有望加速释放的黑臭水体治理领域,建议关注产业链布局完善、资源整合能力强的企业,推荐:兴源环境;三是建议关注处理能力严重不足、监管执法趋严、需求有望加速释放的危废处置领域,优选具备资源、项目经验以及技术优势的细分龙头个股,推荐:东江环保。(任小雨)

(责编:蒋琪、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