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国质量品牌计划”在北京启动

2018年01月24日14:2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国质量品牌计划启动仪式(人民网 王子侯摄)

人民网北京1月24日电(记者 孙博洋)1月24日,由人民日报指导,人民网主办的第二届“人民财经高峰论坛”在北京人民日报社举行。在本届论坛上,“中国质量品牌计划”宣布启动。

“质量强国”近年来成为出现在党和国家重要文件中的“高频词”。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也提出,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而高质量发展要靠高质量的产品、高质量的工程、高质量的服务以及高质量的品牌来落地。

为了培育一批有长期稳定国际竞争力的高质量品牌企业和产品,推介中国质量品牌,塑造中国质量形象,面向海内外讲好中国质量故事,人民网启动了“中国质量品牌计划”。“中国质量品牌计划”将为建设质量强国、实现“三个转变”,凝聚共识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据了解,“中国质量品牌计划”将贯穿人民网全年工作。人民网还将协调人民日报社报、网、端资源,通过线上线下、全媒体多渠道优势形成立体化传播效果,宣传报道党和国家质量方针政策,密切关注提升质量的丰富实践、重大成就、先进典型。

据悉,人民网将搭建“中国质量品牌计划”传播平台,通过人民网海外分传播平台推进“中国质量品牌计划”在海外的全媒体落地,加强质量中国海外传播能力,讲好质量故事。

在未来,人民网还将依据相关部门综合信息、媒体报道数据和企业公开信息,对“企业良性运行”精准画像,搭建质量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推动社会质量信用体系建设及信息共享。此外,还将推广产品服务质量指数,反映地区产品和服务的质量水平。

会上,东方航空、民生银行、中青旅、京东集团、奥瑞金、融创中国、人民信金融、ofo小黄车、找钢网、凡普金科、京东方、鸿茅国药、碧水源、神州优车、来伊份、华兴控股等16家企业与人民网共同启动了“中国质量品牌计划”。

(责编:纪士欣(实习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