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有些网络投票活动看似公正实则无聊

2018年02月06日08: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近日,笔者的一篇小文参加某网站举行的文学作品创作大赛,进入网络投票环节后,几乎每日都收到很多所谓“网络小美”打来的电话,称可以发动当地会员帮助投票,只需要1000元,先办事后收费。一篇小文,花钱购买网络投票,值得吗?我拒绝了。但是,我的电话号码“网络小美”怎么会知道呢?

  随着网络越来越深入人们的生活,怪现象也越来越多,网络投票(尤其是微信朋友圈投票)便是其一。各种投票活动让人目不暇接:最美少年、最美医生、萌宝比赛、美食评比、文章评比、最好饭店……

  这样的情形多了,就会让人心里有种不舒服的感觉。几乎每个人都被迫卷入了这种无聊的“游戏”:一边是网络投票活动的参加者竭尽全力拉票,一边是朋友圈成了拉票圈,不情愿却不得不被“人情绑架”。

  有的人把投票的请求发在微信朋友圈,请求看到的朋友投上一票,这样的情形算是比较讲究的。最让人纠结的就是收到一对一的投票请求的情况。对一般人来说,微信朋友圈里的人大多都是现实中的朋友。按正常的思维,很多人在朋友有事相求的情况下,只要自己能办到且不违背原则,都会满足朋友的请求。可是,微信朋友圈里越来越多的“求投票”确实让人无暇招架,甚至有点儿厌烦了。这些求投票的人在微信朋友圈里打着亲戚、朋友的旗号,让大家不得不投出一张看似公正、实则无聊的票。

  贵州关岭县  姚启超


 

(责编:蒋琪、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