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2017出境游达1.3亿人次 旅图推全球中文导航地图

2018年02月08日14:43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8日电 (记者 罗知之)近几年,中国出境游市场持续升温。根据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13051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7.0%。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出境游客选择自由行,但由于目前地图市场上的产品并不能满足出境游客的需求,中文版全球导航地图的需求迫在眉睫。

针对出境游客不能使用汉化海外地图、不能在海外使用导航等问题,旅图创始人及董事长张江霖向记者表示,目前,国内地图市场使用的是OSM地图数据,数据比较粗糙,兴趣点数量少,很多地方无法导航过去,并且无法提供交通规则信息。

“我们需要一款既可以在线搜索,也可以离线导航,支持中英法等多国语音,街道名称、地点名称全部实现了真正的汉化,且保留了200个国家的本地语言地图,用户只需一键即可切换成中英法等多国语言,为全球国际游客提供最方便实用的地图服务。” 张江霖说。

据介绍,旅图目前推出了一款全球中文导航地图,覆盖全球200个国家和地区,1亿个地点,1千万条街道,并提供汽车、地铁、公交、骑行、步行等多种导航模式,着力解决出境旅游中的痛点。

2017年5月,国家旅游局发布的《2016中国旅游投资报告》显示,中国出境旅游消费端五大变化:旅游购物理性化、交易过程线上化、群体细分化、体验丰富化、出行设计自助化。随着境外租车市场的接受程度的不断提高,海外自驾成为很多出境游客的出行方式。

张江霖介绍,面对不断升级的旅游消费需求,不管是一直专注于海外用车业务的租租车、惠租车、皇包车,还是OTA平台的领军企业携程、飞猪等,或是出行领域的巨头滴滴、神州、首汽等,旅游及相关领域公司纷纷入局海外用车市场。但大多数停留在初期阶段,并没有实现真正的场景化。

据了解,旅图目前已经开放了旅图地图SDK服务,旅游及出行领域的企业,接入旅图地图SDK,可以让用户享受到全球的中文地图在线搜索、离线导航等多种功能。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