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国家粮食局:今年粮食工作将突出六大重点强化六个支撑

2018年02月12日13:43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2日电 据国家粮食局网站消息,国家粮食局日前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国家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在会上指出,2017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粮食流通改革发展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并多次在重要会议和考察活动中,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粮食流通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2月9日上午,国家粮食局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鸣、曾丽瑛、卢景波、韩卫江,局总工程师何毅出席会议,并向干部职工拜年。

张务锋指出,国家粮食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完成对各司局单位党组织的专项巡视全覆盖,以上率下纠“四风”、转作风,采取有力措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为推进粮食流通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张务锋表示,过去一年,全局干部职工按照局党组关于“讲政治、顾大局,抓重点、出亮点,争主动、真落实,高标准、严要求,多添彩、不添乱”的总体要求,团结一心、奋发有为,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扎实推进粮食收储制度改革、宏观调控、流通监管、立法修规和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认真抓好优质粮食工程,大力推动粮食产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突出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两个重点”、坚决守住粮食收购、供应、质量和干部廉洁从政“四条底线”,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应有贡献。

张务锋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粮食行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攻坚之年,全局广大干部职工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扎实做好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各项工作。一要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保持粮食流通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二要始终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使命责任扛在肩上。大力发扬改革创新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粮食流通工作会议突出“六项重点”、强化“六个支撑”、守住安全底线的部署要求,全面提高粮食流通工作质量、效率和水平,进一步筑牢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坚实基础。三要始终把加强党的建设抓在手上。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大落实,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快推动观念、职能、方式“三个转变”,不断增强粮食部门的创新力、执行力、公信力。(朱江)

(责编:朱江、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