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国稳居菲律宾最大贸易伙伴

2018年02月22日08:2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稳居菲律宾最大贸易伙伴

  新华社马尼拉2月21日电(记者袁梦晨)菲律宾国家经济发展署总干事佩尼亚21日表示,近年来菲中贸易持续增长,中国目前稳居菲最大贸易伙伴地位。

  佩尼亚21日在马尼拉出席一个商业论坛时称,菲律宾与中国之间的贸易总额近年来持续增长,其中菲律宾对中国的进口额更是增长显著,从2010年至2017年保持20.7%的年平均增速。这使得中国在2016年超越日本跃升为菲律宾第一大贸易伙伴,并保持这一位置。

  2017年菲律宾对中国的出口额增长8.4%,其中近半数为电子产品;菲律宾从中国的进口额增长8.1%,其中主要为生产资料、原材料和半成品。

  佩尼亚认为,目前菲律宾所在的东盟正在同中国等国进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谈判,同时中国与东盟还在进行自贸区建设,菲律宾未来将通过这些自由贸易协议继续深化菲中贸易关系。他认为菲律宾对中国的出口仍有增长空间,希望未来可以保持更快增长。

(责编:仝宗莉、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