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摩拜单车更新信用分系统 对信用差者半小时收费100元

2018年02月24日08:50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4日电 据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官网消息,摩拜公司近日上线新版的信用分系统,相关奖惩措施包括:高信用等级可以获得更高的现金红包奖励以及优先体验摩拜单车推出的最新服务;如果用户出现不文明用车行为,其信用分降为一般等级,摩拜将会以当前单价的双倍向用户收取骑行费;而当信用等级降为较差级别时,收取的骑行费将会变为每30分钟100元。

日前,海淀法院审结了原告北京智享人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与摩拜(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无因管理纠纷案。经审理,海淀法院虽最终认定北京智享人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相关行为不构成无因管理,并驳回了其诉讼请求。但审理过程中,发现共享单车在停放秩序方面确有可改进的空间,并据此向摩拜公司发送了司法建议,摩拜公司于近期给予回复。

回函中,摩拜公司表示高度重视司法建议的内容,研讨并上线了新版的信用分系统,核心在于:实现信用行为可观测、可记录,评价机制可视化、互动化,激励制度阶梯性、可持续。相关奖惩措施包括:高信用等级可以获得更高的现金红包奖励以及优先体验摩拜推出的最新服务;如果用户出现不文明用车行为,其信用分降为一般等级,摩拜将会以当前单价的双倍向用户收取骑行费;而当信用等级降为较差级别时,收取的骑行费将会变为每30分钟100元。

此外,摩拜公司还表示,为了更好地观测和记录用户的信用行为,即将上线相关的配套产品功能,其中最重要的两项,一项是“任务红包车”,一项是“运营地理围栏”,其背后的关键就是海淀法院提到并建议的“电子围栏技术”。

最后,摩拜公司表示,会继续切实履行作为企业经营者的义务和责任,通过持续努力地改善技术和加强用户行为引导,在优化用户体验的同时,更好地为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李楠桦、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