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引发观影热潮

2018年03月04日09:13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突破中国纪录电影首日票房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引发观影热潮

  由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电视台、阿里影业联合发行的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2日在全国上映。据统计,《厉害了,我的国》上映首日3小时突破中国纪录电影票房纪录,成为同档期影片上座率第一。截至目前,据数据显示,《厉害了,我的国》首映当日票房突破4400万元。

  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生产总值增速世界第一;蓝鲸2号、蛟龙号、全国银幕数量总和世界第一;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173项扶贫政策;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高速公路网总里程世界第一……面对这一串串数字,谁都会由衷地感叹一句“厉害了,我的国”!

  对于民营企业家、长春市净月包装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波来说,创新驱动战略意义非凡:“这5年来,我们摆脱传统发展模式,加大科研开发力度,为国产红旗轿车设计出1000余种汽车零部件包装;我们创新采用以纸代木工艺,为汽车包装产品降低一半成本,大大提升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厉害了,我的国》从“小家”的角度切入,讲述平凡百姓的生活变迁,记录了我国在脱贫攻坚、医疗保障、生态文明建设、国家安全体制等各领域的显著成就。

  “‘我的国’成就‘我的家’,‘我的家’推动‘我的国’。”陕西省保险行业协会办公室主任帖炳楠看过电影,深有感触:人民生活的兴旺离不开国家的繁荣富强,国家每一项重大进展也凝聚了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

  5年前,唐伟大学毕业进入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一所乡镇小学任教,实现了儿时的教师梦。从《厉害了,我的国》预告片推出,他就期盼着这部电影的上映。“从电视机到多媒体,再到电子白板,我们的教学投影设备的不断提升,正是党和国家关心教育发展的印证。”唐伟说,“5年来,国家教育资助覆盖面逐渐扩大,教师待遇不断提高,我将坚守岗位、不懈奋斗,为我国教育事业实现新跨越贡献自己的力量。”

  5年来,从“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到亚投行成立,从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到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厉害了,我的国》展现出大国外交的崭新格局,令很多观众倍感自豪。

  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厉害了,我的国》全面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广泛激发观众的共鸣与热议。

  “这是幸福的时代。”“我们是新时代的建设者,也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和受益者。”“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通过微博、微信,许多网民在观看这部电影后,热情抒发心声。(记者 牛梦笛 特约记者 白瀛)

(责编:赵爽、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