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诺基亚贝尔执行副总裁马涛: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驱动力

2018年03月25日16:4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 今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在京举行。本届论坛围绕“新时代的中国”这一主题,就“迈向高质量发展”“全球视角下的中国财税体制改革”等重大议题进行探讨。

上海诺基亚贝尔执行副总裁马涛做客人民网现场访谈间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摄影:王子侯)

上海诺基亚贝尔执行副总裁马涛(摄影:王子侯)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 (张晓赫)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2018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4日至26日在京举行。诺基亚贝尔执行副总裁马涛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驱动力,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技术应用让社会受益。

马涛表示,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驱动力。在创新驱动下,全球通信技术、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应运而生。现在创新已经融入诺基亚贝尔的DNA,以智能制造为例,诺基亚贝尔进行了很多务实的尝试,比如其智能工厂已全部进行数字化集中管理,生产线上的机器人在数字通信技术下时延非常低,机器人之间配合非常完美,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她说,中国政府向来非常务实,对于科技的进步、创新非常重视。5G、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词汇出现在政府报告当中,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全社会对这些科技的认知。马涛透露,目前诺基亚贝尔非常专注于智慧城市的数字化管理,其中包含了人脸识别、人工智能分析和存储计算等,有些应用已经服务于社会和企业当中了。很多应用的案例都是可复制的,未来这些技术将会更大规模地让社会受益,

谈到“一带一路”倡议时,她说目前诺基亚贝尔已经在非洲、南亚、蒙古拓展了业务。今年会在非洲有比较多的关注,并且在非洲已经有几个成功案例了。“2018年以后,我们还是希望能够在“一带一路”上有非常多的贡献。”她说。

(责编:蒋琪、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