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戴尔大中华区政府事务副总裁周兵:中国改革开放带来全球共赢

2018年03月25日18:0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戴尔大中华区政府事务副总裁周兵接受人民网专访(人民网 王子侯摄)

戴尔大中华区政府事务副总裁周兵接受人民网专访(人民网 王子侯摄)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 (张晓赫)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2018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4日到26日在北京举行。戴尔大中华区政府事务副总裁周兵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经济快速、持续、稳定的发展,戴尔是改革开放过程的见证人,也是改革开放直接的受益者。

“戴尔进入中国20年,自身在得到快速发展成长的同时,也目睹了中国一步步成功应对国内外复杂环境,不断地调整,逐步建立起了一个非常成熟稳定的体制。这个也同样是我们希望能够和大家分享和纪念的事情。”周兵说。

谈及戴尔在中国的发展,周兵表示,中国经济规模不断扩大带来的市场支撑,中国同世界经济融合程度越来越深带来的开放体系支撑,中国不断提供大量优秀人才带来的人才支撑,是吸引戴尔团队在中国实现本土化发展三大支撑。对于戴尔而言,中国已经从最初的销售市场,变为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多位一体,并利用混合云、智能制造、AR、VR、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建立起完整生态体系的全方面角色。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来一场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周兵对此高度评价,“中国制造不是没有这个能力,是因为标准和整个的供应链的管理效率有待于提高。”世界上最好的IT产品几乎都是在中国制造的,中国也有最好的工业设备和最完善的供应链和基础设施,没有理由中国的产品质量得不到提升,周兵说。

周兵表示,戴尔十分愿意为此贡献力量。他说,一方面欢迎更多中国本土企业加入戴尔的供应链体系,这样既可以让中国本土企业都能够采用全球最先进、最严格的质量管理标准和体系,也可以让戴尔完整的生态智能制造产业链受益于中国所有的企业。

另一方面,周兵表示通过分享戴尔在制造领域的经验和技术,也可以帮助中国的企业在数字化改造、智能制造等方面走一段捷径。

(责编:蒋琪、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