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记者手记:绿水青山 越过越美

管克江
2018年04月10日05: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记者声音:
  老张亲眼看着博鳌亚洲论坛逐步壮大,自己家的生活也天天翻新。

  博鳌亚洲论坛成立会址景区主管张洪脸颊偏瘦,皮肤被晒得黝黑,说话时低声细语,不时憨厚地冲我们微笑。老张是土生土长的博鳌镇南港村人。15年前退伍回到家乡,亲眼看着博鳌亚洲论坛逐步壮大,博鳌镇从小渔村变身田园小镇,自己家的生活也天天翻新:

  刚回来的时候,博鳌镇一条柏油路都没有,很多荒地。你看最开始的论坛会场,容纳不下太多人。所以2003年就搬到了永久会址去,这里成了景区。一张门票不便宜,可是每年来参观的人可真不少,有七八十万。博鳌能够在全世界都出名,这里是开始的地方。那么多国家的领导人都来这里,大家都想沾沾喜气。以前参加过年会的大人物,像拉莫斯、福田康夫等也都回过这里。

  博鳌变化可太大了。最开始只有一种工作,就是打鱼。我姐姐为了多赚点钱,跑到海口去打工。现在她回到博鳌做生意,还雇了两个帮手。我刚开始也想去外头打工,但是看到论坛做起来了,机遇越来越多。现在在这里,越待越踏实。我老婆和我是一个村的,在家不上班。为啥?我家还有产业咧。搞养殖。原来我们养对虾,现在养东风螺。东风螺好养,生长期也短。

  习主席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可是真的体会到了!海南这边山好、水好,东风螺长得个大、肉多。收成好的时候,一年赚个几十万没问题。现在我们在琼海买了房,孩子上琼海小学,每天开汽车接送。老家盖起了四合院。我们村1000多人,大多数都搞养殖,生活也都大变了样。

  今年习主席又来博鳌。我真高兴。如果能见到他,我想说,感谢主席总是惦记着老百姓。跟着主席走,绿水青山的日子一定越过越美。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10日 05 版)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