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陈劲点赞金融业开放 老百姓将享受更优质保险服务

2018年04月10日18:2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 (吕骞)4月8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正式召开。众安保险CEO陈劲在做客人民网博鳌访谈间时表示,金融业开放将进一步提高保险业运行的效率,也会为老百姓提供更多更好的保险服务产品。

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演讲中,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世界明确表态: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中国决定在扩大开放方面采取一系列新的重大举措,包括加快保险行业开放进程,放宽外资金融机构设立限制等。

“我觉得这对整个保险行业来说,的确是一个非常深刻的影响。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我们通过引进外资,提升了整个市场的竞争水平。”陈劲表示,未来中国在新的水平上更高层次地加大开放力度,会进一步提高保险行业的运行效率,同时,也在消费升级过程中,为中国老百姓提供更多更好的保险服务产品。

作为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在2017年服务了4.32亿被保用户,销售了54亿份保单。陈劲表示,与传统地通过保险代理人投保不同,客户在网上就能够实现简单易懂的保险产品购买,让他的续保、服务都在网上完成,非常方便。未来众安会更多运用到人工智能的方式,来服务上亿规模的用户。

陈劲也谈到了金融科技对行业的影响,他认为技术对保险业的影响正呈现出加速态势,且影响范围更加深刻,“从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等底层基础设施上对整个金融行业产生更多的影响”。

但他也提到,技术创新不应该离开金融本质,技术应用需在风险控制的前提下进行。

对于近年来业界热议的区块链技术,陈劲认为将对保险行业产生深远的影响。“目前我们已经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在反欺诈上,让数据的私密性、不可篡改度、透明度等都得到了很好的保证。”陈劲表示,未来这样的应用会越来越多,包括与再保险公司之间的合作也可以通过区块链的方式完成。

此外,众安保险还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了农业行业,在精准扶贫的养鸡项目上通过区块链技术来进行真品溯源。“当一只鸡送到你这里来的时候,你会清楚地知道它整个的养殖过程,它走了多少路,从哪个养殖场过来的。”陈劲说。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