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公司

联想布局混合云市场 助力用户数字化转型 

2018年04月20日15:5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随着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企业将迎来新一轮的数字化转型。如何助力用户实现数字化转型,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也是一直在探索的热点话题。

云服务 助力客户数字化转型

数字化大潮下,云计算带来了IT架构开发部署模式的革新,并为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的发展提供了基础支撑。作为云市场重要组成部分,混合云由于其在满足行业个性化需求、安全性、资源共享等方面的优势,也越来越受到行业用户的青睐,并成为云市场未来增长的重要引擎。根据MarketsandMarkets的调查,到2021年,混合云市场规模预计将增长到917.4亿美元。

据了解,为了满足企业用户对于云服务的需求,助力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联想在夯实云基础能力建设方面,通过与微软、SAP等国际企业密切合作,为客户提供最成熟、可靠云服务基础产品。4月19日,联想发布了ThinkAgile SX for Microsoft Azure Stack混合云解决方案。

而在聚焦行业云服务能力建设方面,联想打造更加聚焦行业需求的行业云解决方案。据悉,目前联想已经主导建设了西藏智慧城市、抚州智慧城市等政务云解决方案,并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参与共建了医疗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共同推动智慧医疗。此外,在加强混合云能力建设方面,ThinkCloud为基础的私有云方案,结合Azure Stack的混合云方案,联想将根据企业客户的具体要求,提供场景相关、端到端的混合云综合能力。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数据中心业务集团中国区总裁童夫尧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数据中心业务集团中国区总裁童夫尧表示,联想云业务将持续以客户业务为中心,基于不同行业用户的应用场景,提供符合行业实际需求的云服务和产品,全面构建面向未来的云化之路。

调结构 促进业务健康发展

在4月19日举办的主题为“共转型·赢增长”的联想数据中心业务集团合作伙伴大会上,童夫尧讲到,通过去年年初对架构的调整,未来几年将以更加专业、更聚焦的团队来经营数据中心业务。

“健康成长是第一位,只有联想整个体系健康成长,合作伙伴才能获得更好的利润。”他总结表示,从建立端到端的团队、引进新员工以及重新规划渠道体系和加强精细化管理等多方面的调整,各项业务也取得了一些成绩。

据了解,联想数据中心业务集团在2017财年完成了对各项流程的改造提升及对组织结构的不断优化,不仅取得了连续第四次位列HPC TOP 500(高性能计算)中国第一,全球第二、单路塔式服务器和入门级光纤存储保持市场份额第一的成绩,而且还在行业中打造了多个行业标杆项目,包括北京大学建立国内首个温水水冷超算平台和东吴证券打造金融行业首个一体化分布式私有云等。

童夫尧最后还表示,新财年,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策略,提供更加丰富的IT基础架构产品组合,打造全面的云解决方案,并为客户提供端到端智慧化行业解决方案,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业务价值,成为客户数字化转型进程中最可信赖的合作伙伴。

(责编:赵爽、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