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北京税务部门举办税收政策解读会 全面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2018年04月26日17:4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 (王子侯)今日,北京国地税围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联合举办了税收政策解读会,旨在为企业提供更加全方位的政策服务,帮助企业更好地理解税收政策、执行税收政策,切实享受税收政策带来的红利,北京市近260家千户集团企业参加了此次政策解读会。

“值此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我们北京国地税联合举办此次税收政策解读会,目的就是针对大家反映的热点问题,一一为你们答疑解惑,让我们首都纳税人更好地了解税收政策,享受税收政策。”北京国税局总经济师刘浩在会上说道。

“这次面对面的税收政策解读会对我们企业来说真是太实用了。”中粮集团税务与产权管理部总经理吴立鹏说,我们零距离聆听税务部门讲解政策,第一时间接收来自税务部门对政策的官方解读,确确实实有助于我们企业将各项政策学得更懂、吃得更透。

会上,税务工作人员对增值税改革、环境保护税、境外所得税收抵免等一系列最新最热的税收政策的出台背景、目的意义、执行口径及其操作方法,一一进行详细的解释说明。不少纳税人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平台,可以让他们更好地了解最新税收政策,更好地掌握运用税收政策,对企业未来的发展也更有信心了。

据了解,此次税收政策解读会上,税务机关的业务部门干部面对面实地了解企业的政策适用实际诉求,让税务机关可以更直接、更有效地掌握企业在执行税收政策时的难点、痛点,真正实现了以纳税人的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查找分析政策执行中的薄弱环节,为今后细化服务举措、规范服务流程,最大限度给纳税人带来看得见、摸得着、接地气的精准服务收集了“第一手”资料。

“此次建立税收政策解读机制,是北京税务部门进一步规范税收执法行为、保障纳税人合法权益、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一项有益尝试。”北京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亚民表示,下一步,北京国地税将以此为契机,精准解读税收政策,及时回应纳税人关切,切实为纳税人营造更加优质便捷的办税环境,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