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北京24小时II】

在线教育“班主任”:有什么理由不努力?

人民网记者 贾兴鹏 夏晓伦 实习生尹莉娜 王国菁
2018年05月17日17:0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16点,青年路,正在工作的在线教育“班主任”。

下午4点,崔秋月正和学生家长交流,即使在电脑的另一端,她依然精神饱满,笑容灿烂。

“年轻,活力,正能量!”说的就是90后姑娘崔秋月,尽管每天上班超过12个小时,周末都用来补觉,但她用这几个词形容自己在线少儿英语教育的工作状态。

刚刚过去的周一,是学生一周选课的时候,“班主任”崔秋月忙到凌晨1点才下班,周末还连续2天生病发烧。但周二上午,她依然出现在公司,亮橙色的套头衫制服,一头干净利落的齐耳短发。

2018年,是这个唐山姑娘在北京“北漂”的第四个年头,工作换了3份,月薪也上了4位数。

回想起4年前的冬天,大专毕业的崔秋月独自从家乡来到北京,在半地下室的出租屋里落了脚。崔秋月学的是英语幼儿教育专业,她在一家线下少儿教育机构找到了第一份工作,每个月2400元工资。

2016年,同许多渴望机会的年轻人一样,崔秋月加入了浩浩荡荡的互联网工作者的大军,从线下转到了线上,在VIPKID做“学习成长伙伴”。

这份工作有点像学校里的班主任,需要对自己所管的学生负直接责任。不同的是,崔秋月无需亲自授课,这里的老师都是北美外教,而她的工作是与学生、家长和外教三方进行沟通。

“虽然不和学生面对面交流,但该注意的事还得注意”。Ruby是崔秋月班上的学生,起初,上课时什么都听不懂。着急的家长打电话同崔秋月讨论相关情况,作为班主任的她不但要安抚家长还要通过视频鼓励学生。

“想要在一家成立4年估值就超过10亿美元的互联网独角兽企业生存下来,就必须适应快节奏、高强度、长时间的工作,”崔秋月坦言。

最高时期,秋月同时负责230多名孩子,这也意味着与230位孩子家长一一对接。无论接到哪位家长的电话,她都必须快速反映,从自己的大脑记忆库中,调取对应学生的学习情况,并回答家长的一系列问题。

为此,崔秋月特意建了个工作表,逐一记录她负责学生的各方面信息,帮助自己在最短的时间里记住每个孩子的情况。在崔秋月的身边,与她一样每天接打30、40通电话、回复上千条微信的“班主任”还有1600多名。

“有时候早上累得爬不起来的时候,我就会想,公司里那么多和我一样的人都在奋斗,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崔秋月又笑了。

(责编:冯人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