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共享”触角延伸至育儿 梁建章二次创业摩尔妈妈

2018年05月18日19:2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 (记者罗知之)“共享”的触角延伸至育儿领域,记者获悉,由携程联合创始人梁建章和大鱼自助游创始人姚娜共同创办中国首个社区共享育儿平台——摩尔妈妈,将于6月1日开始内测上线。

社区共享育儿是指,妈妈们通过在摩尔妈妈平台上,共享育儿时间、经验、场所,互助教育孩子、看护孩子,共同降低育儿成本,也让孩子们能够享受到社区妈妈们多样化的优质家庭早教、家庭育儿服务。

在上线前的沟通会上,梁建章表示,希望能用中国式创新的共享育儿模式,撬动中国的育儿难题,帮助中国女性在事业与家庭中找到平衡,让更多中国女性愿意“多生”、敢“多生”,最终提高中国人口出生率,撬动中国人口问题。

“中国0-6岁孩子的教育、托管情况不容乐观。姚娜分析,在互联网介入之后,0-6岁孩子的线上教育服务变得发达,但是线下服务仍然面临极度匮乏的现状,线下教育资源分散、早教收费昂贵、线下优质师资难寻。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在最需要诚信、口碑数据沉淀的幼教行业,从业人员的数据跟踪监测尚未起步。”姚娜说。

梁建章指出,育儿资源的匮乏导致育儿成本高,育儿“痛点”多,年轻的中国妈妈们自然选择“少生”。不管是科技创新、经济发展,都需要一定的人口基数才能完成,人口的“断崖式”下跌,将对国家的经济发展,乃至中华民族在世界上的影响力造成极大影响。

摩尔妈妈的解决思路是利用互联网技术,在中国现代城市中,重新构建起人与人之间、人与社区之间的关系。通过共享育儿的模式,集合起每个中国妈妈的力量,共同解决育儿难题。

梁建章认为,对于中国女性而言,共享育儿可以让女性在事业与家庭之间,按照自己的意愿自由选择。愿意做全职妈妈的通过共享育儿,在养育自己孩子的同时,还能增加收入、在家创业,实现自我价值;愿意做职场妈妈的通过共享育儿,也可以没有后顾之忧,自己上班时孩子也有其他优秀的妈妈照顾。

提及平台的安全性,姚娜介绍,平台的用户首先必须是同一社区;其次,平台对于看护人有严格的筛选,需要看护人提供身份证、学历证明、出生证明、犯罪记录、信贷证明等信息;第三,平台上线初期,将对看护人进行家访,并鼓励家长陪同。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