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北京市住建委:加大对物业企业不良行为的曝光力度 

2018年05月22日17:0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 (朱江)记者从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为进一步加大对违法违规物业企业的集中曝光力度,保证业主的实时知晓权,督促物业企业履行各项责任,依法依规开展物业管理活动,北京市住建委加大对物业企业不良行为的曝光力度,2018年以来,北京市住建委已在“物业管理曝光平台”曝光40家物业企业,平台已累计曝光物业企业不良行为149条。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年度集中曝光的主要问题包括:消防设施设备存在安全隐患和未保持完好有效、物业企业未履行消防安全责任、使用未经检验的电梯、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的用能设备、未持有有效二次供水卫生许可证等,以上问题各行业主管部门均给予涉事企业行政处罚。

该负责人强调,“物业管理曝光平台”主要用于物业企业在物业管理活动中违法违规事项的通报和处置,平台汇总了住建、安监、质监、消防、卫生等各行业主管部门对物业企业的处罚结果,整合了日常检查中发现的不良行为、重大违法违规事项和重大矛盾纠纷等信息,以达到进一步加强物业管理行业监管力度,督促违法违规企业及时采取整改措施,警示其他管理单位及个人在物业管理活动中避免发生同类问题的目的,形成了对全市物业管理企业的全方位监测。

北京市住建委表示,今年3月,住建部发文取消物业服务企业资质管理,市住建委近日也明确,取消为在京注册并备案物业服务企业出具诚信证明。政策的调整表明对物业企业的监管已经由“资质管理”转变为‘信用信息管理’。因此,“北京市物业管理曝光平台”所记载的企业不良行为记录已成为评价企业优劣、衡量企业管理水平、查阅企业经营业绩最主要的依据,曝光结果也将作为企业承接项目、政府采购入围、业主选聘企业等事项的参考依据,同时涉事企业将作为各行业主管部门日常监管的重点。

(责编:朱江、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