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海外购房“热” 你跟风了吗?

薛马义
2018年06月11日15:43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外购房“热” 你跟风了吗?

  随着国内楼市调控收紧,海外房产再次吸引国内投资人的目光。但投资海外房产的“坑”也很深,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法院受理了一起因海外置业引发的房屋买卖合同纠纷。

  吕某出于投资目的,与国内某房产经纪公司签订合同,委托该公司购买位于A国一处公寓套房,并支付了购房款58万元。一个半月后,满以为只要坐等拿房产证的吕某却接到了通知——无法完成交易。按照合同约定,吕某要求房产经纪公司全额返还购房款并承担违约责任,房产经纪公司表示同意,承诺尽快退款。可左等右等,吕某的户头迟迟没有进账,只好打起了官司。

  经法院查明,被告房产经纪公司的业务范围仅限于国内,不包括A国,在与原告吕某签订合同后,被告委托了A国的第三方房屋中介购买。由于A国房屋中介操作失误,最终导致房屋买卖合同不能履行。最终,在法院的主持下,原被告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被告房产经纪公司返还58万元购房款,并按照合同约定支付10%的违约金,即5.8万元。

  法官提醒

  海外房地产市场对中国客户来说,既复杂,又陌生。面对不同的国家、不同的语言、不同的法律体系以及不同的市场规则,中国买家切勿盲目跟随所谓的海外购房“热”,应综合考虑自身需求、考量购房风险做出理智决定。(通讯员 王玥 扬子晚报记者 薛马义)

(责编:赵爽、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