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首都国企开放日”系列报道之三

市民走进北京二七机车 体味老厂房老天车带来的历史沧桑感

2018年06月11日22:1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二七机车公司职工餐厅。(人民网 朱江 拍摄)

人民网北京6月11日电 (朱江) 记者日前从中车北京二七机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二七机车公司)获悉,二七机车公司隶属于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前身是始建于1897年的卢保铁路卢沟桥机厂。百年二七,星月轮转,薪火相传,这里是北京市现代工业的发源地,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二·七”工人运动的策源地,具有光荣的红色革命历史,同时是全国第一个工会小组成立地,也是北京市最早的外资企业。

在“首都国企开放日”活动中,中车北京二七机车有限公司宣传部长杨忠华向人民网记者介绍,2018年二七机车公司面临转型,老厂也将正式启动改造、转型。老厂房内的示范区也已经率先启动改造、变身文创园区,二七机车公司老厂房已敲定全盘保护,一栋建筑也不会拆除。

6月10日,“首都国企开放日”活动中,首都市民参观二七机车公司铁路工程机械事业部组装车间。(人民网 朱江 拍摄)

据悉,作为我国首台出口欧盟机车走出地、我国首台多功能高铁救护车的研制地的百年老厂,二七机车公司的厂房不仅能带给大家历史的厚重感,更带具有浓厚的现代企业文化氛围,参观人员在鼎鼎大名的大型养路机械制造车间了解了组装过程,在机车总组装车间体味了老厂房老天车带给人的历史沧桑感,参观人员纷纷登上现代化机车进行体验,最近距离的接触机车。

二七机车公司转向架事业部工作人员向首都市民介绍火车轮对怎样加工生产出来的。(人民网 朱江 拍摄)

杨忠华指出,中车二七厂1897文化科技创新城建设也纳入了北京市丰台区政府2018年重点工作。二七机车公司将与丰台区政府工作思路保持高度统一,协同丰台河西区域发展,传承融合二七红色历史文化与西山永定河文化,激发创新活力,挖掘历史文化财富,发展文创产业,加速推进产业疏解和转型升级工作。借助中国中车的技术研发优势,以创新科研为核心动力,发展科技创新产业。以文化创意、科技创新、信息技术、金融服务为支撑,将中车二七厂1897文化科技创新城打造为多元发展、绿色环保、舒适健康、充满活力且宜居宜业的产城融合示范区。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