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交通运输部:齐抓共管全力做好水上交通安全工作

2018年06月19日10:2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9日电 (记者乔雪峰)近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管理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水路运输经营者、港口经营人、港航管理部门、船检机构和海事管理机构齐抓共管全力做好水上交通安全工作,积极服务交通强国建设。

《通知》分别对相关单位和部门提出具体要求。水路运输经营者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理,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加强人员教育培训,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及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港口经营单位要规范经营行为,有效防控安全风险;规范危险货物作业管理,加强危险货物信息的检查核对;加强装卸作业管理,不得为船舶超吨位装载货物。

港航管理部门要加强行业管理,共同推进水上交通安全治理;加大码头监督检查力度,对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查处。水路运输管理部门要加强水路运输市场准入管理,认真组织开展经营资质核查,严厉打击经营资质“挂靠”行为。

船检部门要加强船舶检验管理,对影响船舶适航的结构、稳性、设备进行细致深入检验,严把船舶检验质量关,严禁违规检验。

海事管理部门要加强现场安全监管,重点加强中小型船舶安全管理专项整治,严厉整治船公司“代而不管”的现象;加大事故调查力度,严肃问责机制,对负有安全生产责任、监督管理责任的单位和人员依法追究责任。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