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沈阳首个政府部门共享停车场推出

计划挖掘6万个共享停车泊位

2018年06月19日17:1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6月19日电(记者何勇)家住沈阳市北站地区的唐先生,购房时没有买车位,以前下班后满大街转悠找车位。最近,他下班后不再为车位烦恼了,直接把车停在附件的市建委大院内的“共享车位”上,再走10多分钟回家,还省了停车费。沈阳市建委的76个停车位,对附件小区物业推荐居民免费开放,从19点至早7点对外提供闲置停车位。

这是沈阳推出的首个政府部门共享停车场。今后,沈阳市将利用智慧停车平台,让不同区域、不同产权的停车位流动起来,让空置车位充分利用,比如,将党政机关学校停车场在晚上共享给附近居民,将小区和商场停车位在白天共享给党政机关车辆。

目前,沈阳市机动车注册总量超220万辆,停车供需矛盾突出。沈阳市公安局通过实施时空置换盘活停车资源,已经盘活铁西区纺织服装城、沈河区茂业百货等商业中心停车泊位超过1万个。今年市政府统一建设沈阳市智慧停车平台,对全市停车场进行智慧停车设施改造。目前,城市路内停车泊位和政府投资停车场等政府公共停车资源的停车泊位正在智能化改造中,计划共有6万个路内停车泊位被纳入智慧停车平台。预计年底前,完成社会停车场信息整合工作,实现全市域的智慧停车。

沈阳北站地区实施智慧停车试点。北站地区571个路内停车泊位,全部纳入沈阳市智慧停车系统,市民只要在手机上下载注册智慧停车的APP软件,就可以实时显示可停车路段、停车场位置及空车余位数等信息内容,缓解因寻找车位造成的二次交通拥堵。试点半个月,单个车位日均周转2.96次/日,利用率提高2倍。试点地区总停车数33408车次,免费停车18556车次,免费停车占总停车位数的55.5%。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