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学霸:触摸无人驾驶梦【6】

【查看原图】

因为无人驾驶技术的算法趋同,竞争愈加体现在数据的积累上。“我们算过,投入100台乘用车跑一年数据,成本要几亿元。“为了兼顾商业化和数据积累,张德兆决定“降维发展”,将场景应用定位到低速封闭空间。而强有力的技术团队却渴望在专业上攀岩和突破,做马路上开放式的无人驾驶。“清华博士当幼教,大家的内心其实是无法接受。但决策者一定不能迷茫,决定了就一定要做。”张德兆说,“想出降维发展并不难,但没有人去做。因为大家都不愿意承担验证风险。我们经常思考,除了技术,还能给无人驾驶行业带来什么?去拓展高科技企业生存的道路,去开辟未来更多的可能性。我们愿意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1】【2】【3】【4】【5】【6】【7】【8】【9】【1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2018年09月06日14:07
(责编:仝宗莉、朱一梵)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