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雄安新区首座枢纽变电站建成投运

2021年06月26日08:3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 (许维娜)当前,雄安新区正在加快建设雄安数字化主动电网。人民网财经从国家电网获悉,雄安新区首座枢纽变电站——剧村220千伏变电站于近日建成投运。

据介绍,剧村变电站位于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是新区首个目标电网工程和坚强电力网架结构的关键节点,于2019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本期建设主变压器2×180兆伏安。

此前,容东片区是新区第一批搬迁群众回迁安置所在地。按照计划,这里将被打造为宜居宜业新城区、协调融合先行区、绿色智能示范区。国家电网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首发工程,该站将满足片区内7万余安置居民的生活用电需求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用电负荷需求。

国家电网雄安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剧村变电站的建成投运,将推动新区数字化主动电网建设进入快车道,一批能源互联网创新项目也将加快实施,为新区坚强智能电网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上述负责人表示,未来,雄安新区将形成500千伏泛雄安新区双环网、220千伏分区供电、110千伏四链或三链结构,10千伏创新采用“双花瓣”等高可靠性结构,实现全区供电可靠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责编:罗知之、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