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我国首批月球科研样品发放:13家科研机构获得31份样品

2021年07月13日08:3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电 (赵竹青)7月12日,国家航天局、中国科学院在京联合举行第一批月球科研样品发放仪式,向13家科研机构发放了31份样品,共17.4764克。

据了解,此前,国家航天局共收到23家科研机构的85份申请,分别来自教育部、工信部、自然资源部、中科院、核工业集团、航天科技集团等方面。经审核,来自13所科研机构的31份申请获得通过。通过申请的研究方向主要涉及月球火山活动年龄、月球演化过程等方面。

2020年12月17日凌晨1时59分,嫦娥五号返回器携带1731克月球样品成功返回地面。部分月球样品已在人民大会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国家博物馆、江苏省及香港特别行政区展出。

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表示,未来还将根据地面应用系统的样品处理进展,陆续发布新的科研样品。

附:第一批月球科研样品发放名单

 

(责编:赵竹青、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