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又有43家私募被注销 基金业协会:“扶优限劣”促行业合规发展

2021年07月19日09:2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9日电 (记者李彤)近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基金业协会”)连发了3份公告,分别有15家和28家私募机构被注销,同时还公布了87家疑似失联私募机构的名单。此前,有媒体统计,截至2021年5月31日,已有464家私募管理人机构被基金业协会注销。

基金业协会表示,根据《关于私募基金管理人在异常经营情形下提交专项法律意见书的公告》相关规定,上海五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15家管理人不能持续符合管理人登记要求。协会将注销该15家机构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并将上述情形录入资本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

不能持续符合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要求的15家注册机构名单。基金业协会网站截图

同时,基金业协会依据《关于私募基金管理人在异常经营情形下提交专项法律意见书的公告》,针对上海睿立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28家私募基金管理人存在的异常经营情形,且未能在书面通知发出后的3个月内提交符合规定的专项法律意见书,协会将注销该28家机构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并将上述情形录入资本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

基金业协会表示,将继续秉持“扶优限劣”的基本方针,不断完善私募基金行业诚信信息记录机制,促进行业的合规健康发展。

28家私募基金管理人注销登记名单。基金业协会网站截图

除了对上述43家私募机构的注销行为外,基金业协会还公示了第四十批疑似失联私募机构的公告。近期,基金业协会在工作中发现87家疑似失联私募机构,协会通过上述私募机构在资产管理业务综合报送平台中登记的固定电话、手机号码、电子邮件等联系方式无法与其取得有效联系。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末,我国存续私募基金管理规模17.89万亿元,管理规模较2020年6月末的14.35万亿元,增长了3.54万亿元,再创资金管理规模的新高。

在行业快速增长的同时,监管也在不断发力。2021年初,证监会发布了《关于加强私募投资基金监管的若干规定》,这标志着行业关注已久的私募监管新规自今年开始正式实施。

有专家表示,目前行业正迎来一个优胜劣汰的调整周期,私募基金进入了严监管阶段,这有助于实现良币驱逐劣币,未来我国私募行业的健康发展利好可期。

(责编:申佳平、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