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蒙东煤炭储备基地等多举措保障煤炭稳定供应

2021年07月20日17:2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0日电 (许维娜)为做好迎峰度夏煤炭供应保障工作,日前,人民网财经从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调节局了解到,我国将再次投放规模超过1000万吨煤炭储备,主要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几十个储煤基地和有关港口,能够根据需要随时投放市场。

今年以来,国家根据煤炭供需形势需要,先后4次向市场投放超过500万吨国家煤炭储备。目前,全国已建成超过1亿吨政府可调度煤炭储备能力,储备基地现有存煤4000万吨左右。

以蒙东国家煤炭储备基地为例,人民网财经了解到,目前,基地已形成78万吨煤炭储备能力,有效辐射东北和蒙东地区,对保障区域煤炭稳定供应和社会经济平稳运行起到重要作用。

蒙东国家煤炭储备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日前,蒙东国家煤炭储备基地根据国家指令,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迅速组织装车发运,分别向辽宁省和吉林省指定用户,定向发运国家储备煤炭4列。       

“下一步,蒙东国家煤炭储备基地将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机制,高标准、严要求,继续推进煤炭储备项目建设。”上述负责人表示,同时,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煤炭储备、调拨任务,精准投放政府煤炭储备,有效保障区域煤炭稳定供应,切实发挥蒙东煤炭储备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中的作用。

(责编:王连香、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