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抗灾情保民生 各地企业源源不断援助河南

2021年07月26日18:0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6日电 (记者孙博洋、夏晓伦)日前,河南省多地遭遇暴雨袭击,造成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损失。灾情发生后,全国各地纷纷行动,支援河南抗击灾情和灾后重建,来自各地的企业也积极行动,向河南捐款捐物,践行社会责任。

慷慨解囊 企业界纷纷向灾区捐款

记者了解到,作为河南省本地企业,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1亿元用于支援本次抗洪救灾,用于郑州等灾情严重地区的防汛救灾、群众帮扶、卫生防疫及灾后重建工作。另一家本地企业龙佰集团则捐赠500万元用于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此外,剑南春通过德阳市慈善总会捐款现金2000万元驰援河南;海尔智家通过河南省慈善总会捐款2000万元人民币;长城汽车捐赠2000万驰援河南,其中1000万元捐赠河南省慈善总会,用于紧急救灾和灾后恢复工作,1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用户受损车辆的救援、检测、维修;洋河股份宣布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现金,并迅速组织、紧急调配,再次向河南捐赠15车救援生活物资。

记者还了解到,蜜雪冰城股份有限公司向郑州慈善总会捐助现金2000万元,全资子公司大咖国际食品有限公司向河南温县捐助现金200万,共计捐助2200万元。

扬子江药业集团向河南捐赠2000万元款物。其中,1000万元善款以现金转账形式捐赠给河南省慈善总会,1000万元包括药品、食品等在内的物资。

吉利控股旗下各品牌公司携手李书福公益基金会宣布捐赠3000万元,其中现金2500万元,以及吉利科技集团旗下沃飞长空生产的专门用于防汛应急指挥和灾情勘测的工业级无人机三台和辅助设备等;比亚迪慈善基金会向郑州慈善总会捐款2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救灾紧急举措和灾后恢复工作。

贝壳公益基金会第一时间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100万,为灾民采购救急粮油;贝壳找房则向河南省红十字会追加捐赠1000万,用于救灾紧急举措和灾后恢复工作。

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决定向郑州市慈善总会捐助1000万元,用于防汛救灾;完美(中国)有限公司通过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向河南受灾地区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奔驰星愿基金向希望工程捐赠1000万元支持河南抗汛救灾。

此外,方太集团捐款500万元驰援河南;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决定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河南省红十字会、郑州市红十字会定向捐赠共计人民币500万元;华贸集团通过华贸公益基金会向郑州慈善总会捐赠200万元人民币;惠达卫浴、资生堂、罗氏制药等企业也都密切关注灾情与救助所需,分别捐赠100万元驰援河南省防汛救灾。

雪中送炭 各地企业向河南捐赠物资保障民生

面对救援单位和受灾群众生活物资紧缺的情况,全国各地企业积极捐赠物资,助力河南当地抗洪灾保民生。

记者从修正药业了解到,公司紧急为郑州捐赠瓶装饮用水、消杀类用品、药品等价值5000万元的救灾物资。

全棉时代则通过深圳市妇联、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向河南省妇联、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捐赠价值约1800万元的妇女儿童用品、纯棉柔巾、湿巾、婴儿棉尿裤、卫生巾等赈灾物资;服饰企业Ubras通过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赠价值200余万元物资驰援灾区;宝洁公司首批十万件洗消、清洁、卫生护理物资已经在昨夜送达郑州救灾物资临时仓库,第二批两万多件物资预计将在26日送达。

据了解,光明乳业紧急调拨22000箱常温酸奶和牛奶驰援河南,这也是继7月21日首批4200箱酸奶和纯牛奶等前线所需物资送达河南后,再次提供营养补给;蒙牛已根据一线实际需求,累计捐赠款物达到733万元;海底捞从全国各地仓库运送自热系列方便食品物资,捐赠600万元物资驰援河南,用以保障受困地区人员的正常生活需求;小龙坎宣布通过成都慈善总会向此次河南特大暴雨灾区郑州捐助200万元物资。

早在23日,飞鹤数百箱营养食品就运抵河南郑州,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它们分发给了滞留车站及各大医院的儿童、孕产妇及老人群体;九阳股份联合九阳公益基金会捐赠价值500万元的净水器、豆浆等物资,用于河南受灾群众物资供应和灾后恢复工作;神威药业在灾情发生之后紧急行动,第一时间向河南当地医疗机构捐赠价值100万元的神威清开灵软胶囊、神威藿香正气软胶囊等药品。

记者还了解到,澳优通过澳优公益慈善基金会捐赠价值360万元爱心物资,用于河南灾情救助及灾后重建;途虎调动多地救援物资,捐赠价值500万元物资,包含编织袋、水泵、毛毯、饮用水等;上美集团第一时间发起捐赠,联合相关方面对接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向河南捐赠500万物资,用于防汛救灾相关事宜。

此外,自然堂通过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捐赠价值超过600万元人民币,共9.5万件救灾物资,用于河南灾区一线救援;优衣库捐赠价值约1000万元赈灾所需的高功能衣物和干净舒适的床品;痘博士企业筹集的各种救灾物资已然陆续分批抵达郑州、新乡等水患较重的灾区;四川新绿色药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也在第一时间组建救援小组,调派“流动应急智能中药房”携带药品与救援物资驰援郑州。

在河南新乡,河南旭瑞食品有限公司受到特大暴雨影响,直接经济损失达到800万左右,但其仍克服困难,满载价值数万元的方便食品物资,驶往了新乡灾区。

伸出援手 各显其能帮助受灾群众度过难关

记者了解到,接到郑州移动业支北环数据中心的救助电话后,新华三保障团队指派工程师迅速赶赴现场。截至目前,中心业务系统已全部恢复正常,为河南全省抗汛提供了有力的通信支撑。

十荟团则紧急调配饮用水、方便食品等物资,借助团长与社区的紧密关联,仅21日的驰援行动中,十荟团就已免费送出饮用水162402件,方便面135150件,其它方便食品83210件,保障了生活必备物资的稳定供应。

据悉,迪卡侬陆续向河南郑州、新乡、卫辉等地驰援1036件皮划艇、助浮衣等急需物资,定向捐赠给奋战在抢险救援一线的工作人员;海信则向各公司发出通知,决定即日起至8月10日,对河南地区受灾的海信家电产品提供免费上门调试、免费检修服务。

针对贝壳连接的服务者,贝壳方面表示,“格林互助”开通紧急救助通道,因本次灾害导致家庭财产遭受损失的会员,可发起申请,一次性发放2000元救助金。

据途虎方面介绍,途虎已开设24小时紧急服务专线,为郑州区域内所有社会车辆,提供5公里内的免费拖车救援服务;广汽丰田第一时间制定了十项关爱举措,全力守护客户权益。同时,向经销店共享广汽丰田突发公共事件支援政策操作指引,为后续客户关怀和事故车快速修复做好准备。

针对河南省多地区连降暴雨引发险情,除捐款捐物外,快手电商近日宣布实施减免技术服务费、免除商家发货和客服时效考核、延长售后服务审核时间、延长消费者自动确认收货时间、加强商家和消费者服务保障五大举措。

苏宁易购物流免费开放郑州苏宁易购物流基地以及河南全省10余个转运中心,承接各类救援物资的仓储和配送服务。郑州苏宁易购家乐福紧急调运物资,保障市民生活物资供应,并根据当地需求协调物资捐赠。

雅迪第一时间向灾区首批捐赠1000辆电动车,解决灾区群众的出行难题,同时全体员工、经销商随时待命,协助政府展开救援、恢复工作。同时,将免费为灾区所有电动车用户提供电动车检修以及配件免费更换、半价更换雅迪原装电池及平价换购雅迪电动车等服务。

安吉尔联合深圳铭基金会公益基金会连夜通过深圳市慈善会向河南多地灾区宣布捐赠首批价值500万元的净水器物资,确保受灾地区医护人员和民众的饮用水安全。

(责编:罗知之、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